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兔兔飼養

如何應對兔兔季節性脫毛


如果發現兔兔幾天內好像突然胖了一圈兒,身上的毛同時變得很蓬鬆,說?明兔兔快要開始換毛了。隨著氣溫的變化,舊毛被新毛代替,但是還沒完全脫落,而是夾在新生的毛叢裡,看上去就是蓬蓬著。

兔兔換毛要持續多長時間?
兔兔每三個月就要換一次毛,在春季、秋季比較明顯。季節性換毛一般為兩周左右,換毛期間每天都要給兔兔梳毛。

給兔兔梳毛的工具:
給兔兔梳毛最常見的工具是針梳,在寵物用品商店很容易找到。

針梳的前端有一層塑膠軟墊,上面整齊的排列著多層很細的齒,細齒最前端還有圓形的小塑膠球(如圖)。

這種梳子的好處在於梳理毛髮的同時可以保護皮膚,尤其適合安哥拉兔等長毛兔兔。

給兔兔梳毛的具體方法:
使用針梳時要順著毛髮生長的方向輕輕的梳,換掉的舊毛就會一起梳下來了。

有些兔兔可能不喜歡梳子,遇到這種情況不要勉強,還可以用另一種方法:事先準備好一條毛巾;把毛巾浸濕,然後擰乾,擰得越幹越好。在椅子上坐好,雙腿併攏,讓兔兔橫臥在你的腿上,頭偏向一側。用手逆著兔毛的生長方向快速梳理,然後再用事先準備好的毛巾順著擦。濕毛巾有很強吸附效果,對散落在衣服上和房間裡灰塵同樣有效。

經常給兔兔梳毛可以有效的預防毛球症。為了兔兔的健康,

大家可不要偷懶哦!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