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如何應對兔子攻擊性問題


儘量不要以粗暴的方式對待

儘管我們很少會看到兔子發脾氣甚至是攻擊人,但是兔子急了會咬人這句話的確是有依據的。

在某些情況下兔子也的確會出現攻擊性行為,不過只要我們合理應對並不會有什麼問題。

許多家兔協會的成員發現,有攻擊性的兔子通常是很聰明的,它們只是想表現自己罷了。一旦給予它們尊重及一些基本規則,它們會轉而用無窮的活力,熱情和情感來表現自己。

1.兔子並非天生就這凶。有攻擊性的兔子中,99%不是因為基因上的問題,而是有行為方面的問題。行為是可以被改變的,所以不用擔心。

2.不要打兔子。很多人會用敲打兔鼻子,不過這只會使問題更加惡化。我們應該做的是確保兔子所在的環境是安全的。

常見的兔子攻擊情節:

幫助有攻擊行為的兔子的第一步,就是找出到底是什麼讓他發作。

1.轉圈,騎到人身上以及咬人,

這些都是兔子求愛失敗典型的特徵。一開始你可能覺得可愛,但這可能會演變成令人不悅的習慣。結紮後的公兔和母兔可以大大減少他們的攻擊行為。

2.將其拉出籠子會咬人

兔子也可以是相當具有地域性的。所以儘量不要強制將其拖出籠子,它需要有一個屬於自己的空間。把門打開,讓它自己自由進出。等到它離開籠子的時候再作清理,幫它換水。

過段時間之後,我們可以嘗試在他的籠子裡摸它 ,但別抓住他或是弄亂他的東西。最好戴上手套,把你的手保持在他頭頂的上方,然後冷靜迅速的放到他的頭上。如果他肯讓你碰他的頭,就很溫柔的摸摸他。


注意平時的飼養方式

反正不管我們做什麼,都務必以喜悅、冷靜的心情面對它們的壞脾氣。兔子的性格本身就比較膽小,我們做出過於激烈的反應反而會讓兔子感到驚嚇,那麼對於來說,它們會對我們更加的疏遠,同時還會產生一定的戒備心理。如果之前有打兔子的行為,看到我們的動作後,

它們可能會誤認為這是攻擊手段從而反擊。

兔子同樣有自己的思考模式,我們要做的就是讓他相信接近你會得到你的關愛而不是對它的傷害。最後,他會把我們和和善的言語,輕輕的拍打和熱情聯想在一起。

當然要讓兔子真正的發生思想上的轉變,肯定是需要飼主耐心的教導的。這個過程所花費的時間可能比較長,但是只要堅持一下,肯定會有所改善。多數兔子的脾氣相對來說還是比較溫柔的,很多壞毛病可能與飼主平時的飼養方式有關。所以我們同樣要理解養兔的相關方法,用正確的飼養方式來對待兔子,避免惡習的養成。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