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訓練

火車托運寵物的相關規定和注意事項

佳節將近,擁有寵物的朋友又要開始為如何把寵物托運回家而煩心。不同的交通工具托運寵物的要求也會有一定的差別,但是基本的相關證明肯定都是需要的。

要求的證明

1.基本上所有的托運方式都會需要寵物的檢疫證明,所以寵物的疫苗工作一定要做好。

2.提前1-2天,帶上自己的寵物和防疫證到附近的獸醫站去做一個體檢,看看寵物是否健康。然後讓醫生開一個健康證明,然後用健康證明換一個《寵物出境檢疫證明》,這個證明的有效期最長只有7天。而且,在寵物到達目的的站的時候,這個證明仍應該在有效期內。

3.提前一天帶上寵物(碰到好說話的可以不帶,但最好帶著),到獸醫站(動物檢疫站)去加蓋章。

4.當天的火車,提前2-3個小時,帶上寵物,用專用的航空箱子裝上,籠子最好為鋼筋結構,底盤下面要有盛糞便的託盤,用麻袋或者綿制的墊子綁在底盤下面,這樣它們的大小便就不會洩露以至污染其他貨物。到火車站的貨物托運站去辦托運手續,如果前面手續齊全的話,手續特別簡單,就是出示免疫證和出境檢疫證明以及當天車票,然後領一個單子填寫,隨後稱重,收費。

5.辦完證明以後,就要等著,然後一同把寵物送到貨物車廂。

6.寵物辦理行李托運,寵物主人必須要和寵物在同一列火車上,而且寵物主人應該自己攜帶食物,到行李車廂去給寵物餵食。

托運寵物首先要準備好相關的證明,其次就是保證寵物的健康與安全。所以不管是在上車前或是上車後都要做好相關的準備工作,防止狗狗的托運在過程中出現問題。

寵物在出門前的幾小時內最好不要進食,有的寵物因為很少坐車,所以坐上車之後可能會有些不適應。如果進食過多,很容易發生嘔吐。所以可以等狗狗上車後適應一段時間,然後主人再自己過去給它們餵食。

要保證車廂有較好的通風性,因為狗狗是被放在貨物車廂,所以本身東西就比較多,因此最好不要將籠子佈置的太過密閉,保證良好的通風性。否則可能會讓狗狗出現不適。

出行時準備相關藥物也是很有必要的,

儘管狗狗都是待在籠中,但是我們也不能完全保證狗狗不會出現任何問題。有的狗狗會因為應激反應而出現不適,可帶一些維生素類藥物,這些藥物會有一些抗應激的添加劑。同時準備一些外傷藥劑,比如碘酒等等。

雖然我們可以自己去給狗狗餵食,但是也要注意,一定要控制好狗狗的餵食量。千萬不要餵食過多,以免造成消化不良,導致狗狗出現嘔吐。有的狗狗對於聲音比較敏感,火車在運行時可能會發出一定的聲響。所以有些膽小的狗狗會出現不安的情緒。所以可以在狗狗的籠內放一個狗狗平時比較愛玩的玩具。玩具最好是不宜撕破和吞食的,防止玩具對狗狗的安全造成威脅。

圖文均來自網路搜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