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健康

寵物貓牙齒保健的注意事項

折耳貓

【注意事項一:貓咪牙病】

寵物的牙齒毛病主要是牙齦疾病和斷齒。貓很少有蛀牙,因為它的牙齒呈玉米型,同時唾液不是酸性,

再加上貓食中的碳水化合物含量相當低,所以貓很少有蛀牙。不過,若貓以甜食當零嘴,就可能發生蛀牙。

經常刷牙再食加上定期到獸醫院洗牙能使貓保有健康和光亮的牙齒。為貓選取適當的咬嚼玩具,可以避免它們亂咬不適當的東西,造成牙齒斷裂。

貓牙齒的毛病通常最先出現牙斑,即牙齒表面有柔軟透明或乳白色的黏附物;如果不除去牙斑,唾液中的礦物質便會使牙斑轉變成牙石。犬貓長了牙石,會影響採食和消化吸收,使它們變得消瘦、抗病力降低。牙石多發生在前臼齒,尤其多見於上前臼齒,後臼齒、犬齒和門齒發生較少。牙石還會發生在頰面和唇面,舌面與齶面少見。

牙石是細菌滋長的溫床,細菌滋生造成發炎。

造成牙齦發炎的細菌會侵入貓的血液裡,造成肺、腎、肝和心臟的毛病。所以早期清潔牙齒,可以免除許多日後的重大麻煩。

乾糧和貓餅乾等含水量少的較硬食物能夠與牙齒產生摩擦協助清除貓牙齒上的牙斑,豬牛及雞鴨等真正的骨頭有時會被貓啃咬成碎塊而吞入,傷害它們的腸胃,所以最好不要給它們真骨頭當做潔牙工具。

金吉拉貓

減肥在人類和寵物界一直都是一個話題,寵物貓咪肥胖也會引發心臟病、糖尿病、血壓高等等疾病。當貓咪肥胖後,減肥就勢在必行了。那哪些方法可以幫住貓咪減肥呢。

一、飲食管理

1.正常的成年貓咪每天需要食用五十克左右的食物,如果正在減肥的貓咪,食物每天應該逐步的減少,取而代之的是一些新鮮的蔬菜,高蛋白的食物。減肥期的貓咪要少吃肉,最好不要吃肉。每天為貓咪準備足夠新鮮的水,在貓咪減肥期是非常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