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怎樣辨別虎皮鸚鵡的性別 從鳥喙上部蠟膜分辨

怎樣辨別虎皮鸚鵡的性別:很多剛開始養虎皮鸚鵡的鳥友對如何判斷虎皮鸚鵡的性別感到很為難,因為虎皮鸚鵡單純從外形上看是很難分辨性別的,就這對虎皮鸚鵡的購買造成了麻煩, 的小編下面就為大家來解答這個問題,一起來看看吧。

虎皮鸚鵡單只飼養存活的時間遠沒有成對飼養存活的時間長,所以一般飼養的時候都是雌雄配對飼養,但是虎皮鸚鵡的性別從羽毛紋理和體型上是很難區分的,有些鳥友買了一對雄鳥放在一起飼養,還抱怨鳥兒為什麼不下蛋,這不能怪鳥兒,只怪鳥友給鳥兒任務的難度太高了。 一般有以下兩種常見方式:

通過鳥喙上部蠟膜分辨

虎皮鸚鵡鳥喙上部鼻孔周圍是有一層蠟膜的,大部分虎皮鸚鵡的性別可以通過蠟膜顏色來分辨,一般來說雄鳥幼鳥期蠟膜為淺藍綠色,成年後蠟膜顏色變為藍白色,

而雌鳥則不同,雌鳥幼鳥期蠟膜呈現的顏色為淺藍,成年後顏色變為肉色和白色很相近。

骨盆分辨

不是所有的虎皮鸚鵡都可以通過蠟膜來分辨性別,這時我們可以用摸骨盆的辦法來分辨,把鳥輕輕抓在手裡,用手指觸摸鳥的骨盆部分。相對來說雌鳥骨盆間的縫隙要比雄鳥大,鳥友們多嘗試幾次就會知道其中的區別。這種辦法也同樣適用於很多種鳥的性別鑒定。

此外雄鳥的個頭比雌鳥大一些

拼搶食物能力也比雌鳥好,鳥友們通過長時間的接觸和飼養虎皮鸚鵡很容易就可以分辨其性別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