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資訊

養狗的經驗多

狗是食物鏈比較頂端的動物,在它們覺得害怕、緊迫、危險的時候會先防禦再逃跑。一般遇到危險時會:

1.低吼(身體僵硬,鼻子上端有明顯褶皺,

牙齒微露)

2.空咬(上下額快速咬合發出聲音,但不咬)

3.快咬(快速小叼一口,迅速撤回,不一定會咬破)

4狠咬(連續幾口追咬,身體上一定會出窟窿)

這是小犬遇到危險的本能反應,就像我們緊張會顛腿、雙手抱胸、撓頭、蹭鼻子、咬手指甲、抖等等。狗狗低吼時主人就會發火:“老子養你,好吃好喝還敢叫板!今天不收拾你,以後不要翻了天”我打你個臭小子!!

狗狗學會了什麼?也許明白了低吼就會被懲罰,以後不要再低吼了!但是你要知道。狗狗害怕、緊迫的心理問題並沒有從根本解決。一旦遇到相同的情景它可能不敢再敢低吼了,但壓力到達它不能承受時它會怎麼樣!?會跳過低吼的行為,直接攻擊。這就是很多主人說的“沒先兆直接咬”!!!這就是懲罰低吼所帶來的結果!

階級制度、地位爭奪是所有社會性動物的基本特點,但是或許只有人類學會利用處罰為自己獲取強勢地位伴隨而來的獎勵。你必須明白利用處罰作為訓練方法的缺點,但如果你要的其實是報復?那麼你應該為自己尋求有益身心健康的增強物。

狗狗低吼是一種非常好的行為,它是一種告誡行為。它不想咬任何人只是告訴你“我”有壓力、我害怕。而不是主人理解的“別招我,我老大”。如果狗狗低吼我們就閃開,狗狗學習到低吼就可以避免危險。狗狗在害怕、緊迫時就會用低吼,而不是直接攻擊。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