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兔兔飼養

秋季養兔兔的要領

秋季氣候宜人,飼料充足,營養豐富,是飼養家兔的好季節。秋季飼養要注意氣候的變化和換毛期兔子的管理。 保持乾燥:連陰多雨天氣,使得一些設備不好的兔舍潮濕,這樣有利於微生物的生長繁殖,使家兔易患球蟲、兔虱等寄生蟲病和消化道疾病。所以,在這種特殊的天氣中務必保持兔舍乾燥。 衛生防疫:到了秋季,早晚溫差大,容易引起仔兔、幼兔感冒、肺炎和腸炎等疾病,嚴重時會造成死亡。因此,風雨天和降溫時不宜將家兔放到室外運動。腸道疾病同時增喂一些痢特靈等抗生素藥物,並增喂含蛋白質高的飼料,
切忌喂露水草和雨後未晾乾的青綠飼料。 清潔消毒:一定要注意兔舍的清潔消毒,兔籠放置要求科學合理,要能充分透光,保溫,兔舍要勤打掃、勤沖洗,保持空氣清新,要定期對兔舍、兔籠、食槽、飲水器進行消毒。氣溫偏低的時候,儘管家兔可以忍受零下數攝氏度的嚴寒,但經不起忽冷忽熱的變化,更不能忍受賊風的侵襲,否則易患感冒,出現鼻炎、肺炎、關節炎及出敗等大病。因此,務必做好兔舍的防寒保暖工作,嚴防賊風侵入,平衡溫差,確保家兔正常生長發育。 貯備草料:樹葉開始凋落之時,應及時收貯飼草料。若採收過晚,則莖葉老化,粗纖維含量增加,可消化養分降低,影響其飼用價值;作物秸稈、塊根塊莖等飼料的收貯也很重要。
補喂夜草:秋季是家兔長膘增重的大好季節,但家兔白天吃飽喝足後就睡,夜間反而較活躍,採食量大、消化快。故應注意在夜間添草餵料,可在每天晚上9時和淩晨2時各喂一次草料。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