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兔兔飼養

兔兔好吃營養的美食—木瓜餅乾

大家都知道,木瓜是一種好吃又有營養的水果,含有多種維生素及氨基酸,其中維生素C的含量尤其高,有助於提高身體的免疫力;木瓜中的木瓜堿可以殺滅寄生蟲,被廣泛用於製造驅蟲劑;而另一種成分——木瓜酵素,能夠分解動物蛋白,兔子用的化毛膏和木瓜丸裡都含有這種木瓜酵素。今天我們就用木瓜做一道美味又營養的兔兔美食。

準備材料:

鮮木瓜、香蕉、草粉

最好是選半熟的木瓜,因為青黃色的木瓜裡木瓜酵素含量高於紅木瓜。

準備用具:

勺子、杯子、打碎機(榨汁機)、(蒸鍋用的)屜布、砧板、模具、烤箱(或微波爐)

木瓜餅乾的製作方法
1,把木瓜放進打碎機裡打碎,打好以後把木瓜汁濾到杯子裡。把已經打成醬的木瓜鋪在屜布中心(可用紗布或麻布代替),提起布的4個角,逆時針擰,把木瓜醬裡剩餘的果汁擰出來。木瓜的水分比較多,做餅乾不容易成型,所以我們要再擰一次。

2,把擰乾後的木瓜醬再次倒入打碎機,加入草粉,比例為1份木瓜:5份草粉,為了增加粘性,再加半根香蕉,用打碎機攪勻。

3,第三步是用模具定型,把打好的醬鋪在砧板上,有水的話要先空一下,不要壓得太厚,否則烤不透。俺偷懶了,直接切方塊。

4,用微波爐的朋友們請注意,餅乾要圍著盤子的最外圈擺,放在中間的話出來就不是餅乾了,全體變包公。中火2分鐘,

高火1分鐘,翻面再高火1分鐘。這個時間不是死的,各家微波爐的瓦數不同,可以先拿2片試驗一下。

香噴噴的木瓜餅乾出爐嘍~~~晾涼以後就可以拿給兔兔吃了。

小提示:木瓜含糖多,不易保存,木瓜餅乾最好在2天內吃完。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