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兔兔飼養

養雌兔相對方便一些

寵物網瞭解到,所有兔子都是群居動物,都喜歡與同類一起生活。故此,若你希望令你兔子生長得健康快樂,便應在飼養初期為它增添友伴。倘若你沒有太多的空餘時間照顧它或是需要經常外出,那么一開 始便飼養兩隻兔子就不失為一個非常好的主意。要飼養多過兩隻兔子,便需要一個非常大的寵物籠或圍欄。

兩隻公兔(雄性)只會在頭幾個月和平相處,一旦它達發情期(約四個月後)便開始為爭奪優勢而互相打鬥,這更可能會引至嚴重的身體損傷。兩隻母兔(雌性)可和睦地一起成長,而兩隻睡在同一塊褥草的母兔更會和氣融洽地相處。

一雙兔子一起生活會不停地繁殖,這可能為主人帶來不必要的煩惱。當你已有第一隻兔子,而又想多買第二隻兔子,最佳的組合便是買一隻雌兔或一隻已閹割的雄兔。而且雌兔較適合在家中飼養,因為雄兔較為好動,而且會撒一種具滲透性的甜味尿液,難於清理,所以它必需接受閹割手術,因此雌兔會是不錯的選擇。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