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寵物資訊 » 選寵心得

如何熟悉貓貓的生活習性?

第一次餵養貓貓應瞭解清楚貓貓的生活習性,有利於寵物主人餵養。有些人會責怪貓咪經常不斷的舔自己,會不會把細菌都舔到肚子裡?還有一些會討厭自己的貓咪把便便藏起來讓主人不好收拾,其實這些都是貓咪的自然天性,瞭解它們才能更好的養育它們。

我們所見貓咪習性中的“梳洗打扮”完全是一種生理需要。貓用舌頭舔理皮毛,是為了刺激皮脂腺的分泌,使毛光亮潤滑,不易被水打濕。能添食少量維生素D,使骨骼正常發育。當劇烈運動之後,體內產生大量熱量,由於貓的汗腺不發達,

它可以將唾液塗抹在被毛上,利用唾液的蒸發而帶走熱量,起到降溫的作用。

寵物網小編說,貓貓在脫毛時經常梳理毛髮,還可促進新毛生長。通過抓、咬、還能防止如跳蚤、蝨子等傳染性寄生蟲病,保持身體健康。

而貓咪習性中的掩蓋糞便的行為,完全是出於生活的本能,是祖先為了防止天敵從糞便氣味發現自己並追蹤,於是就將糞便掩蓋起來。所以不要怪你的貓咪。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