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兔兔飼養

葡萄糖作兔飼料添加劑更健康

葡萄糖系澱粉經水解生成的一種單糖,為無色的結晶體。內服能迅速自小腸吸收,增加機體能量,補充營養,改善組織代謝,提高機體免疫力。如在養兔生產中作添加劑使用,能取得良好效果。
1.提高飼料的風味和品位 兔喜好甜味,在兔的配合飼料中添加8%~12%的葡萄糖,可掩蓋飼料中的不適味道,能刺激兔的食欲和提高飼料的品位,增加兔的採食量,增重快。一般青年兔增重可提高25%左右,並能減少兔挑食而造成的飼料浪費。
2.提高兔抵抗力 在兔飼料中摻入8%~12%的葡萄糖粉,能自小腸迅速吸收,增加體能,補充營養並儲存於肝臟,

保護肝臟細胞不受有害因素的侵害,並能促進網狀內皮細胞和肝細胞的活力,從而增加對傳染病和中毒性疾病的抵抗力,使兔群發病率大幅度降低,不明原因的死亡顯著減少。
3.提高新生仔兔雌性比例 母兔在配種前8天~12天,在飼料中添加葡萄糖粉20克~30克,或溶于水喂給,配種後停止喂,新生兔的雌性比例可提高12%左右。
4.預防母兔妊娠毒血症及新生仔兔低血糖症 母兔懷孕後期,胎兒發育迅速,易出現體內糖元消耗過多,導致體內脂肪代謝障礙,引起代謝性酸中毒,在兔臨床上呈現頑固性食欲障礙和消化機能紊亂為特徵的妊娠毒血症,或產下不吮乳、全身發涼綿軟、呈昏迷狀態的新生仔兔。在母兔懷孕第20天~25天至分娩後第2天停止,
在母兔配合料中添加葡萄糖粉20克,補充能量與營養,增加糖元的體內儲備,能有效地預防上述2種疾病的發生。
5.復壯弱兔 生長瘦弱的兔簡稱為弱兔。在弱兔的飼料中添加15%的葡萄糖,由於飼料的風味和品位的提高,兔的食欲增加,能很快的復壯弱兔。
6.增加投藥效果 拌料投藥防兔病時,由於兔採食時愛挑剔,常因藥物的異味而不願好好採食。若在拌料時同時摻入15%的葡萄糖粉,以掩蓋藥味,則能提高兔的採食量,保證兔只採食足夠量的防治藥物。通過飲水投藥時,也可加葡萄糖粉以刺激兔飲水欲望,增加投藥效果。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