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松紅梅的繁殖方法及注意事項

2584

松紅梅的花朵並不大,但是花色豔麗,開花的時候繁花似錦,非常漂亮。現在松紅梅的栽培也越來越廣泛了,在人們對松紅梅越來越瞭解的時候,如何繁殖松紅梅也成為了很多花友想要瞭解的。


松紅梅

松紅梅以扡插為主,亦可播種、高壓繁殖。依栽培目的不同分為觀賞用和繁殖用,在整形修剪方面二者存在明顯差異,比如為提供繁殖用的插穗、插條或種子,應多留長枝少剪截,花後不是剪除殘花而是補施磷、鉀肥,以便結實。

1、扡插:春秋季為自然適期,此時比較適宜其發芽和生根。春季選擇兩年生枝條作插穗,長約lOcm,保留J二部葉片。基質可用園土、泥炭或草炭、珍珠岩等配製,對pH值加以調整。插穗插入深度1/3~ 1/2,插後澆一次透水。秋季選用當年生健壯充實枝條作插穗。其他季節應利用設施調控溫濕度,穩定在20“C左右。

2、播種:種子預先冷藏處理,有利於提高發芽率。

因為種子非常細小,播種時應摻入約l 5倍左右的細沙拌勻再撒播,基質為含腐殖質豐富的透氣性良好的沙壤土。播後及時噴水,保溫保濕,並適當遮陰。

3、高壓法:春季把萌生的長枝進行壓條繁殖,秋後割離母體,翌春移植。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