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多花紫藤的繁殖方法及注意事項

多花紫藤(詳情介紹)為落葉大型藤本植物,原產於日本,其莖皮、花和種子可以入藥,還可以提煉芳香油,經濟價值非常高。人工繁殖多花紫藤可以用播種、扡插、壓條、分株、嫁接等方法,一般用播種和扡插方法的比較多。


多花紫藤

一、扡插繁殖

插條繁殖一般採用硬枝插條。3月中下旬枝條萌芽前,選取1~2年生的粗壯枝條,剪成15cm左右長的插穗,插入事先準備好的苗床,扡插深度為插穗長度的2/3。插後噴水,加強養護,保持苗床濕潤,成活率很高,當年株高可達20~50cm,兩年後可出圃。

插根是利用多花紫藤根上容易產生不定芽。3月中下旬挖取0.5~2.0cm粗的根系,剪成10~12cm長的插穗,插入苗床,扡插深度保持插穗的上切口與地面相平。其他管理措施同枝插。

二、播種繁殖

播種繁殖是在3月進行。11月採收種子,去掉莢果皮,曬乾裝袋貯藏。播前用熱水浸種,待開水溫度降至30℃左右時,撈出種子並在冷水中淘洗片刻,

然後保濕堆放一晝夜後便可播種。或將種子用濕沙貯藏,播前用清水浸泡1~2天。

壓條、分株、嫁接均在3月中、下旬進行。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