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蟆葉秋海棠常用的繁殖方法介紹

蟆葉秋海棠是秋海棠的一種,也是秋海棠中最具特色的品種,蟆葉秋海棠的普及度越來越高,市場需求也就越來越大。人工繁殖蟆葉秋海棠可用分株、葉插繁殖。


蟆葉秋海棠

1、分株繁殖:宜在早春結合換盆時進行,小心地將母株根狀莖切成兒段,使每段帶有3一4片葉,待傷口稍晾千後分栽於新盆即可。栽植深度以根狀莖上部與土面平或稍低於土面為好,栽後遮蔭、保濕,待新芽長出後便可進行正常管理。

2、葉插繁殖:宜選用生長健壯的成熟葉片作插材,溫室周年均可進行,華南地區不需溫室,夏季高溫多雨,插材易腐爛,故以春末夏初和秋季較佳。帶釐米左右長的葉柄剪下葉片,為減少蒸發,最好把邊緣薄嫩部分剪除,將幾條主脈切斷數處,平鋪於基質上,然後用少量沙子鋪壓葉表面,使其緊貼基質不斷吸收水分以免枯萎。在20℃左右的溫度下遮蔭管理,

經常噴水以保持濕度,1個月後即可在切口處長出小植株。以後逐漸增加光照。過50天左右即可上盆種植。為充分利用插床,也可把葉片切割成楔形小片,使每一小片都帶有一條主脈,然後將小片直插於基質中,約50天左右便可在小片的基部切口處長出小植株。栽植時連同老葉片一起栽種於小盆中。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