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多肉植物

麗娜蓮的砍頭繁殖方法介紹

麗娜蓮為景天科擬石蓮花屬多肉植物,人工繁殖麗娜蓮需要注意給予濕潤的環境,當有足夠的水分和養分時,麗娜蓮才比較容易發根。繁殖麗娜蓮可以用砍頭或葉插的方法,小編就為你介紹一下麗娜蓮砍頭的操作方法及注意事項。


麗娜蓮

1、配土

可用河沙煤渣做為植料,養殖景天,河沙煤渣是很好的養殖土。下圖的這個2盆就是混合了煤渣泥炭珍珠岩的植料了。養景天不用太多泥炭一般1:1:1,合適就好,沒有絕對精確的比例的。花友可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配土。(純的赤玉土也可以的,3到6毫米的那種)土壤混合以透氣為主,土表鋪設乾淨的細沙。

2、砍頭

麗娜蓮的葉片長的還是很緊湊的,尋找一個合適的位置入刀,初級愛好者有時候不容易判斷從什麼位置開始砍頭。簡單的來說一下,一般的植株經過一年的生長枝幹會從根部到頂端慢慢纖維化,

越到頂端枝幹越嫩,太嫩的砍下來不容易發根也容易脫水。也容易受細菌的侵襲,傷口沒有癒合枝幹就軟化掉了。尋找微微硬化的位置砍下就可以。下面的母株留點葉片繼續生長出新的小植株(也叫爆頭)。像這顆露娜蓮砍頭的位置應該是整個植株的三分之一的位置入刀。母株留下一圈葉片就足夠了。

找好位置,刀尖對準枝幹,一手扶住植株,刀慢慢推入,刀尖穿過枝幹就可以,繼續回刀砍第二下,直到枝幹分開,這樣砍頭就完成了。

砍頭後的母株,晾乾傷口再給水生長。傷口不要弄到水分,景天植物不用塗抹多菌靈的,這樣可以避免有時候砍的組織太嫩而快速脫水。自然風乾傷口是景天科植物處理傷口一個很好的方法。

把事先準備好的盆土,中間挖個小的坑,深點都可以的,然後把砍頭的植株放在盆土上,傷口不要接觸河沙,等待發根。有明亮的光線就可以,如果是有太陽的日子要移到通風的散射光處。傷口完全癒合後就可以給水了,如果無法判斷傷口是否癒合,就多等等,景天是不容易幹死的。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