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訓練

教你如何訓練小兔子上廁所

有朋友問我,說家裡的TT不會用廁所怎麼辦?平時明明挺乖的,就是不讓抱,一抱就尿,結果沙發呀地板呀衣服呀全都遭了殃。她一氣之下把TT關在籠子裡,但是又覺得小傢伙整天被鎖著太可憐了。
遇到這種情況,各位兔媽兔爸不要著急,TT如廁其實是有規律的。
成年的TT只要稍加訓練就能學會自己上廁所了。像我家那幾淘氣包,一直是放養,遇到我正在打掃,它們也很自覺的忍住,直到我把廁所放回原處,立刻跳上去“開閘洩洪”。
TT習慣在角落裡尿尿,所以兔廁所要緊貼牆角或籠角擺放。有些小兔子不習慣用廁所,

需要強制訓練。當TT準備尿的時候,趕快把它抱到廁所上面,這樣反復幾次就能學會了。至於上“大號”,它們就不那麼規矩了,經常會在廁所周圍散佈“地雷”。在兔子的世界中,靠糞是劃分地盤的標誌,“撒地雷”意味著它在聲明“這附近都是我的領土!”。對於這些漏網的“地雷”,清理以後要用濕布擦乾淨,才能徹底清潔。
只要仔細觀察,不難看出TT想上廁所的前兆:蹲坐在角落裡,耳朵豎直,倆眼發直,兩隻後爪有意識的向外撇……這時候千萬不要去擠壓它的肚子喲!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