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訓練

抓到老鼠就是好貓 教你如何訓練貓捉老鼠

1100

現在大部分家養的寵物貓都過著飯來張口,衣來伸手的生活,對於一些本能卻出現了嚴重的退化,比如捉老鼠。在沒有生存壓力的情況下,

作為寵物的貓咪都不大願意去抓又髒又凶的大老鼠。但萬一有一天你家出現了鼠患,你是需要貓咪挺身而出為你解決難題的。養兵千日用兵一時,主人們不妨在平時就對貓咪多加訓練。

一、循序漸進讓貓咪認識敵人

貓太小的話不但抓不到老鼠,還會被老鼠咬死,當貓咪身體的骨骼和腿腳發育發善後,就可以開始對貓咪進行抓老鼠訓練了。在剛開始的訓練貓咪抓老鼠的時候,要求不能太過於苛刻,要從易到難的進行訓練。主人可以先用捕鼠籠抓一隻,然後把老鼠用鐵絲綁緊扔到貓咪面前讓它抓著玩,但最好不要讓它吃,老鼠身上太多細菌,容易使貓咪生病,這樣下來時間久了,貓咪會主動去捉老鼠而不會去吃。

二、封閉訓練加深本能

等貓咪熟悉了老鼠之後開始可以將老鼠和貓咪放在同一個封閉的環境內,讓貓咪餓著肚子和老鼠待在一起。首先讓貓咪學會怎麼樣追逐老鼠,然後在實際的追逐和捕捉的過程中,慢慢的讓貓咪學會埋伏、偷偷接近、跳躍抓捕老鼠的方法。隨著訓練時間的延長,訓練的環境空間可以適當的增大,而且在訓練的空間中可以設置一些障礙,讓寵物貓嘗試到真正捕獵的樂趣,也進一步提高貓咪抓老鼠的能力。

三、效仿貓媽媽教導小貓

當貓咪具備一定狩獵本領的時候,就可以把貓咪和老鼠放到院子裡面進行抓捕訓練了。剛開始要效仿貓媽媽的方法限制老鼠的運動能力(如打斷一條腿),

然後讓小貓去捕捉老鼠,慢慢的再恢復老鼠的運動力一點點提高貓咪的抓捕難度,直到貓咪能夠順利的捕捉到老鼠就算是大功告成了。

需要注意的是老鼠身上往往帶有很多寄生蟲、傳染病菌,千萬不能讓貓咪吃掉老鼠。最重要的是能夠起到威懾作用,讓家中不敢有老鼠靠近。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