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兔兔飼養

急救兔兔吃食嗆到氣管的方法

你能為它做的搶救方法:

1、把兔兔的兩條後腿提起,此時兔兔可能會劇烈的反抗,體重體形較大,可以兩個人站立,一起把兔兔的後腿倒著提起,平貼在自己或另一人的腿部,用力拍打兔兔的背部,拍半分鐘,這個時候一定要注意,不要因為兔兔的反抗和掙扎而停止,或是乾脆不做,要知道如果你僅僅因為它的掙扎和反抗而感到心疼,那麼比起面對一個冰冷屍體的兔兔,哪一種會讓你更痛心??

2、這是最關鍵也是最重要的一步,用自己的嘴把兔兔的嘴巴和鼻子一起包裹住,不要漏風,可以用手把嘴包裹的四周捂住,

深吸一口氣,用最大力氣吸五下,再用力吹五下,有必要的情況下,可以反復多做幾次,不要怕髒,如果你真的在乎它,真的愛它,你會發現會吸出一些綠色的唾液物體,因為鼻子和嘴巴是相通的,你用力的吸氣的時候可以幫助兔兔把氣管阻塞的糧和糧粉的粘黏成分帶出來。

寵物網小編說,兔糧遇水就會化開,因此,在兔糧完全軟化開之前,把阻塞在氣管的糧和糧粉吸出來是能否救兔兔的關鍵關鍵!!!!因為你的兔兔也許吸進去的兔糧也許不止一顆,很可能是很多小顆粒的糧。那時候我給牛奶搶救反復做完時,牛奶當時就從鼻子裡流出來很多綠色的的水,我知道那是噎在它氣管的兔糧化開了。

3、做完上面兩步你會發現兔兔不會繼續一直不停的淌口水,

此時它在慢慢的緩過來,這時你不要太過於驚擾它,讓它自己慢慢的平復,要知道經歷過這生死一關,它的內心也是極為恐懼和不平靜的,讓兔兔安靜的躺著,不要把它抱在身上。

我希望以後不會再有兔兔因為吃糧而離開我們,我更希望這篇帖子不會有被用到的時候,喂糧的時候,如果自己真的不是真的那麼那麼忙的話,還是看著它吃完吧,牛奶在成年以後又有三次不同程度的嗆住,而且還是我在一邊盯著的情況下,好像永遠也學不乖似的,現在我已經不敢讓它們離開我的視線吃糧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