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兔兔飼養

如何治療兔子重度潰瘍性腳皮炎


兔子腳皮炎發病初期時比較好治癒,在檢查確認沒有破傷的情況下,只要把兔籠鋪上木質籠底板或換成專用的寵物兔籠就可以了;如果已經出現輕度破傷,可用碘甘油消毒,每天兩次直至痊癒。

當兔子的四隻腳都感染之後再治療,治療週期會長一些,這是因為兔子的腳無論怎麼輪換,總要有兩隻放在地上支撐身體,保持平衡。腳皮炎的成因主要是兔子的腳部皮膚長期受壓迫所致。作為支撐的腳底要承受兔子全身的重量,剛剛癒合的傷口馬上又裂開,而沾在兔籠底板的髒東西會加重感染,

造成病情的反復。在感染較重的情況下,醫生們通常會開一些抗生素類藥物(如頭孢拉定),溶于水後給兔兔塗在腳上,具體用量請參照藥品說明或遵醫囑。

兔子腳皮炎是一種常見病,想要治癒並不難。如果你家的兔兔患上了腳皮炎,請一定要耐心的對待,因為兔兔比你更難受。把兔籠轉移到相對安靜的環境,可以減少兔兔跺腳的次數,適當的曬曬太陽(夏季的午前及黃昏、冬季的中午及午後幾小時),保持傷口乾燥,也有助於兔子腳皮炎的治療。

附上幾位兔友給兔兔治療腳皮炎時用過的藥物,給大家做個參考。

1、德國gimborn小動物皮膚液。茶色瓶子的液體,優點是吸收非常快,可以防止兔子舔食。
2、頭孢拉定(抗生素類藥品)。把頭孢拉定按說明上的標準濃度用水稀釋,

然後塗皮炎處,天天塗直到紅腫消退,此藥品優點是見效快。
3、聚維酮碘溶液。溶液和水按1:1的比例稀釋,一天擦兩次,此藥品的優點是毒副作用小。

以上藥品不宜同時使用。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