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如何治療兔兔產後無乳


兔兔

產後無乳是寵物兔兔的常見病,如果真的發生了產後無乳的症狀,我們應該怎麼辦呢?下面小編就介紹一下幾種方法,

大家可以任選其一使用,希望可以幫到各位主人。

1.母兔產崽後1--2小時內,取米湯水50--100毫升,加入紅糖5--10克,拌勻後給母兔飲用。

2.用豆漿20毫升,煮熟涼溫,再加入搗爛的生大麥芽50克,最後加入紅糖5克,將三者混合後供母兔飲用,每天1次,連喂3天。

3.每日適量投喂具有催奶作用的蒲公英、胡蘿蔔和生大麥。可以單一投喂,也可用2--3種配合投喂,每日每只母兔投喂50--100克,連續飼喂2--3周。

4.把黃豆煮熟晾乾,每日投喂1--2次,每次投喂10--20粒。

5.將蚯蚓用開水燙死,焙乾或曬乾,研成粉末,添加在飼料中喂母兔,每日每只喂1條的量。

6.用芝麻一小撮,花生米10粒,食母生3--5片,搗爛混合後飼喂,每天1次,連喂3天。

用人用催乳片,每只母兔每天3--4片,連喂3天。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