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讓貓咪吐出毛球的方法

如果貓咪無法將毛球正常吐出,就會導致所謂的毛球症。大量的毛球會阻塞消化道,在腸內變得又大又硬,無法排除。使貓咪的精神不振,食欲不佳,嚴重的還需要通過外科手術來解決。那麼怎麼樣才能避免貓咪舔入大量體毛,或者怎麼樣幫助貓咪順利吐出毛球呢?

方法一:勤於梳理

避免貓咪舔入體毛是無法完全控制的,但如果您每天幫貓咪梳毛,絕對可以在很大程度上減少進入體內的毛量。這種方法的特點是辛苦,但對於貓咪來說,是絕對舒服的。而且也可以增進您和貓咪的感情!

方法二:使用一些青草

貓咪食用一些青草,可以此促進毛球的形成和排出。但是家養貓咪有的一輩子也不會出幾次門,它們到哪去找青草呢?它們有時會咬噬家中的花木用以代替。這不妨是個辦法,但有些花木會有毒素,這有可能會給貓咪帶來傷害,比如百合。所以,可以去寵物店買一些貓草碎,來解決這顆問題,或者可以在家中一些貓草以備貓咪食用。這種方法的特點是一舉兩得,貓咪不生病了,家中也有了一簇新鮮的綠色。

方法三:換去毛球貓糧

專業的去毛球貓糧,含有植物及粗纖維成分,可以有效防止毛球在消化道內集結,有助於毛球排出體外。特別是換毛季節時的長毛貓,毛球絕對可觀,我建議換食一下去毛球貓糧。

這種方法的要點是注意換糧方法,別急於一次到位,避免貓咪不適應。

方法四:食用去毛膏

去毛膏含有營養物質,以及去毛球成分,經常服食,可有效預防貓只體內毛球的形成,按照規定劑量服食,可以促使體內毛球迅速排出。貓咪體內的毛球較多時,可以每日喂40mm,連續吃上3天。如果是為了預防,可以每週餵食一次,每次20mm左右。這種方法的特點是省了零時錢。

方法五:使用植物油

將植物油抽取到針管當中,按照每2.5公斤8毫升左右的劑量喂服。16小時後,在貓咪胃部的毛球就能被貓咪以嘔吐或排泄的方式排出體外了。不過,灌油的滋味應該是不太舒服,感覺有點像洗腸!這種方法的特點是貓咪可能會挺受罪的!所以我不建議使用。

方法六:偏方治大病

家中如果正好是既沒有貓草,也沒有去毛球貓糧,去毛膏又忘了買了,植物油早上炸油條也給用完了……那麼只有請貓咪吃菜了,吃蔬菜對貓咪來說是安全的,也可以起到幫助吐毛球的作用,但一定要注意,蔬菜您最好別忘了洗,要不蔬菜上面可能會附著著各種各樣的農藥、化肥。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