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養護

貓咪吐出一灘水是在吐毛球嗎?

養貓的家長們有的應該遇到過貓咪的嘔吐的情況,有的時候只是吐出一灘水,家長們就會很疑惑這是在吐毛球嗎,為什么只有水。像這種都是貓咪在吐毛球但是沒有成功吐出來的情況,如果成功吐出來就會有一條軟軟成團的毛發混合著嘔吐物。


貓咪吐出一灘水是在吐毛球嗎?

怎么減少貓咪吐毛球的情況?

1.可以給貓咪勤加梳理毛發,幫助貓咪減少在身體上脫落的毛發,自然貓咪可以舔進去的毛發就少了。

2.貓咪食用一些草類的東西,可以此促進毛球的形成和排出,可以在家里種植貓草,比較常見的就是小麥苗,可以在家里種植一些,以備貓咪食用。這種方法的特點是一舉兩得,貓咪不生病了,家中也有了一簇新鮮的綠色。不過綠蘿還有其他很多綠植貓咪是不能吃的,這個需要網上查下哦。


貓咪吐出一灘水是在吐毛球嗎?

3.化毛膏含有貓草精華,以及去毛球成分,可有效預防貓只體內毛球的形成,按照規定劑量給貓咪喂食,可以促使體內毛球迅速排出。

4. 將植物油抽取到針管當中喂服貓咪,在貓咪胃部的毛球就能被貓咪以嘔吐或排泄的方式排出體外了。這種方法的特點是貓咪可能會挺受罪的,

所以不建議使用。


貓咪吐出一灘水是在吐毛球嗎?

每個貓咪都會吐毛球,有些貓咪能順利吐出來,有的貓咪沒辦法吐出毛球,那就需要別的東西去刺激貓咪把毛球吐出來,以免在身體內囤積造成毛球癥的發生。

波奇網誠征優秀稿件:投稿指南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