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兔兔飼養

為兔子打疫苗時的注意事項

打疫苗最好選擇可靠的醫院或提供地。

除了品質因素外,疫苗需要全程冷藏,也就是說涉及到運輸、保存方面的問題。選擇正規點的地方會比較好。

如果你能找得到你所在地的養兔場(養肉兔還是寵物兔無所謂),大型點的更好,去那裡打疫苗是不錯的選擇,他們肯定對自家的兔子負責的。

疫苗種類選擇:

選擇三聯至多了,我說過聯數越高效果越差。建議二聯或三聯,或聽取醫生的意見。

打疫苗前,兔子須健康。

疫苗是用減毒或殺死的病原生物(細菌、病毒等)或其抗原性物質製成的,它需要兔子身體有一定抵抗力。

這其實跟我們人的小孩子打疫苗的道理是一樣的,小孩子打疫苗前不能發燒感冒等,有的打後會發燒等等。

注射疫苗的部位:

注射部位起個大包,我曾多方諮詢尋找原因,未果。後來跟開兔場的朋友交流發現一點問題,就是疫苗注射部位。

有2位醫生對我說過,疫苗可以注射在沿脊椎的背部的任何位置,這可能是疫苗說明中的,但兔場都只注射在耳根後的頸背部。

打疫苗請注意部位,要靠近耳根的頸背部。

打完疫苗後,請注意:

注射完畢後,這個部位請多按摩,防止結塊。

注射後的第二天起,請摸摸這個部位,是否有結塊,如果結塊只有黃豆大小,那每天可以抽點時間幫它按摩,幫助結塊消退,不弄也沒什麼關係。

但如果很大(像花生米大或更大),不要再去按摩了,請看《兔子打疫苗後不良反應的處理》。注意:如果兔子打疫苗出現不良反應,請勿再為它注射第二次,它很可能不適應疫苗。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