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飼養幼年貓咪須知

小貓剛出生一周時,身體非常虛弱。無論由貓媽媽撫養還是人工餵養,都需要主人在此時對它們極為關注。在斷奶階段,貓主人的參與尤為重要。

斷奶期:

為了使小貓的消化系統適應吃食物而不吃奶的程式叫做斷奶,一般在小貓三周齡時開始。斷奶一開始,可吃摻奶的流質食物,如麥片粥,然後逐漸在飲食中加進肉,直到小貓八周時完全斷奶。由於小貓學會吃的食物將會確定它成年時的飲食方式,所以值得從一開始養成浪好的飲食習慣。

小貓與媽媽:

除非是特殊情況(為了醫療),否則勿在小貓六周以前將它從母貓身邊帶走。

理想的做法是,等到小貓大約八周完全斷奶以後,才可離開母貓。

訓練小貓大小便:

當小貓在三至四周齡開始吃固體食物時,可開始對它進行大小便的訓練。把貓便盆放在方便的、容易找到但是又很安靜的地方。經常把小貓放在便盆內,尤其是小貓當出現急於要大小便的樣子,或者事實上己經開始大小便的時候。

你要知道小貓什麼舉動要大小便,比如它會翹起尾,蹲下來的時候。當小貓把大小的地方弄錯時,千萬別把它的鼻子按在大小便上面。這樣它會被氣味所吸引,以為那兒便是固定的廁所。應該經徹底清選這些地,以免貓又在該處大小便。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