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健康

給觀賞魚下鹽的正確做法


頭尾燈魚(詳情介紹)

下鹽的原理主要是調節水中滲透壓,降低水對魚體的滲透。但是並不是像有些魚友在給觀賞魚換水時就隨手抓一把鹽倒在魚缸裡,

而是要在適當的時機下鹽,才是正確的做法。

只有在魚得病需要治療的時候下鹽才是正確的時機。每次換水都加鹽會降低魚的滲透調節能力,等真正魚病的時候效果就差了,平時不可為。用鹽最好使用粗鹽或者水族專用鹽,不可使用含添加劑的調味鹽,比如加碘鹽。鹽應事先溶解並粗濾一下再添加,應在1-2天內逐漸的增加鹽濃度,以免引起魚的滲透壓震盪。

下鹽的濃度要達到0.3%-0.5%才能起到調節滲透壓的作用,這個濃度對絕大多數魚是非常安全的。有些魚,例如有些“軟水”魚類和一些鯰魚,對氯化鈉非常敏感,用鹽要小心謹慎。另外,用鹽過量會造成過度滲透壓,這會進一步導致身體細胞的生理變化,

會導致魚對疾病的抵禦能力下降。當鹽濃度超過1%時,即使短時間的寢泡也會使魚類出現不良反應。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