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訓練

關於狗狗吃藥喂藥的經驗大總結

狗狗的一生不可能躲開生病,大部分時候我們都會在家裡採取初步的治療,並不需要也不可能所有的時候都帶狗狗去醫院。

回首養狗狗的歲月也有十多年了,其間陸陸續續也經歷了不少狗狗的大病小病,因此小編總結了一些狗狗吃藥和喂藥的有關經驗,希望對養狗狗的你有些幫助。

狗狗吃消炎藥並不是所有的藥都可以吃,最好常備一本狗狗用藥手冊,參考使用。
小編認為狗狗的消炎藥其實和人用的消炎藥有許多都是一樣的,只是用量要根據體重來計算。小編每次是這麼解決的:在網上買了一本農大出版的犬貓用藥手冊,

就像一本工具書,在書裡可以查到針對不同疾病和藥的用法、用量。在覺得狗狗有點兒小炎症,準備給狗狗吃消炎藥的時候就會在上面查一下,這樣可以避免給狗狗用藥過度。
PS:不過對於腎功能和肝功能嚴重不全的貓貓和狗狗最好不要自己給狗狗用消炎藥,因為大部分的消炎藥都是通過肝、腎來解毒的,所以對於肝、腎功能不好的狗狗一定要遵從醫囑。

給狗狗吃藥和喂藥,對於藥物材質的選擇也要注意。一般來說,膠囊和分散片更好些,會更容易讓狗狗把藥吃進去。
膠囊:人用的藥如果原來是膠囊裝的,很有可能是腸溶片,在給狗狗用的時候最好也用膠囊,而不是把膠囊打開來把藥粉混到水裡或是肉裡給狗狗吃,

有的時候不僅會影響藥效而且可能會起到負作用。對於如何把大膠囊分成多次給狗狗餵食的問題,你可以買一些空膠囊皮兒或是收集無用的膠囊藥物把其中的藥粉倒掉,然後自己分裝一下。
分散片:這也是給狗狗吃藥的首選,分散片通常味道都不是特別難吃(因為人吃的時候也是入口即化),而且分散片非常易溶于水,對於分成多次給狗狗吃、化在水裡給狗狗灌或是混在肉裡給狗狗吃,都是很容易實現的。

狗狗吃藥的時間跟人吃藥類似,要注意是飯前吃還是飯後吃。
對於狗狗吃藥的時間,我們的原則是和人吃藥是一樣的,有些藥物適合空腹吃,而有些則要飯後吃。

如果一定要通過把藥混在肉肉裡狗狗才能吃得下去,對於適合空腹吃的藥物就要注意儘量少放肉,然後吃完藥的一段時間也不要給狗狗再吃什麼東西,這樣也可以儘量發揮藥物作用。

給狗狗喂藥可以直接把藥塞到狗狗的舌根處,也可以用針管、小勺或是專業的喂藥器。
在借助於工具給狗狗喂的時候,我們可以使用針管、小勺或是專業的喂藥器。
針管:把可以直接吃的藥弄成粉(水溶性的藥物),然後用水溶化吸到小針管裡,然後把針管插到狗狗的大牙後面打到狗狗嘴裡。要注意讓狗狗保持抬頭狀態,這些藥水就會自然的流到喉嚨裡。
小勺:至於用小勺喂藥小編沒有實踐過,但是小編看過朋友用勺柄是個小凹槽的勺子給狗狗喂藥吃得很好。

把藥粉的溶水放小勺裡,然後把勺柄插到狗狗的大牙後面的空隙,然後讓藥水從勺子順著勺柄的凹槽流到狗狗嘴裡。
專用的喂藥器:這個是專業給寵物喂藥的,小編也沒用過,如果上面說的方法都嘗試無效的話,可以買一個試試。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