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關於狗狗疫苗你必須瞭解的知識

隨著養犬家庭的增多,寵物安全問題就顯得尤為重要,無論是狗狗自身的疾病抵抗力和對人的安全方面都至關重要,而解決這個問題最便捷也是最有效的方法就是接種疫苗。

可是對於寵物疫苗到底是什麼?恐怕除了專業獸醫,一般寵物主人難以說清楚,大家都認為疫苗是很好的藥物,殊不知疫苗實際上是一種經過弱化、降低活力的病毒。

病毒怎麼能對犬貓起到預防疾病的作用呢?給健康的犬貓注射病毒,不是引狼入室嗎?用作疫苗的病毒都是經過特殊培養和技術處理的,它的活性比正常病毒低得多,當這種疫苗病毒侵入犬貓機體後,犬貓機體會產生抵抗力,由於疫苗病毒活性極低,因此犬貓本身的抵抗力可以戰勝病毒,從而保證犬貓的健康。抵抗力經過疫苗病毒的鬥爭變得愈來愈強,今後即使正常病毒侵犯犬貓機體,犬貓也足以對付自如。

目前市場上的犬用疫苗種類很多,可分為犬用疫苗、貓用疫苗和犬貓兼用疫苗。常用的有犬咳疫苗(荷蘭英特威)、犬六聯疫苗(犬瘟熱、傳染性肝炎、腺病毒、副流感、鉤端螺旋體和細小病毒)(荷蘭英特威、美國富道、法國維克、法國優利康)和犬七聯疫苗(荷蘭英特威)。目前市場上除了七聯疫苗為110元/針外,其餘疫苗價格均為70元/針(進口)。注射疫苗要嚴格遵循動物醫生制定的免疫時間表,過早給小狗注射疫苗不僅不會保護小狗健康,反而會破壞母源抗體的功效,起到相反的作用。

派多格寵物美容學校溫馨提示:家庭養犬,要做好狗狗的疫苗接種工作,是對狗狗的負責也是對自己和他人的安全負責。快樂養寵,幸福生活。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