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多肉植物

蓮花掌的繁殖方法介紹

多肉植物最常用的繁殖方法就是葉插法了,其實蓮花掌不但可以用葉插繁殖,還可以用分株的方法進行繁殖。小編就為你介紹一下蓮花掌常用的繁殖方法,有需要的朋友可以一起瞭解。


蓮花掌

通常繁殖蓮花掌多用分株法,但是為了滿足大量生產的需要,最好使用蓮花掌的葉片作為繁殖材料進行扡插,這樣可以保證繁殖係數迅速提高。一般來說,只要環境溫度在20'C以上,用葉插法繁殖蓮花掌全年均可進行。在春季時扡插所獲的蓮花掌小苗經過細心管理年底就能成型,長成冠徑在10釐米左右的新株而滿足觀賞需要了。下面介紹具體方法:

選擇健壯無病的蓮花掌老株,將其最外幾輪的充實葉片小心摘下,注意最好保持葉片完整,尤其是葉片基部,因為小植株從這裡長出。把取下的葉片平放在無日光直射的明亮之處放上一周以使傷口癒合,

經過這樣處理插穗不容易爛,新株可以很快長出。然後將它們平插在盛有素土的花盆裡,只需把葉片基部稍微入土即可。用噴壺小心噴水一次,接著將花盆移到間有日光直射的地方,保持環境溫度在20℃至30'C。大約經過4周至6周,蓮花掌葉片基部表面就會長出小凸起,這就是蓮花掌新株。照樣還是見幹澆水,待蓮花掌新株冠徑達到1釐米左右時,迫施一次稀薄液體肥料。當蓮花掌新株冠徑長到2釐米左右時,就可以把它們分栽到小花盆裡進行正常管理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