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桃花嫁接繁殖的操作方法

1030

由於桃花使用扡插繁殖比較難生根,對於環境的要求也比較高,所以桃花繁殖往往使用嫁接方法來進行繁殖。想要提高桃花嫁接的成活率,在嫁接時就需要注意一些技術上的問題。


桃花

桃花繁殖以嫁接為主,多用切接或盾形芽接。砧木華東多用毛桃(桃之半栽培類型),北方則用山桃,但用毛桃或山桃砧所接之桃樹,皆有樹齡短而病蟲害多之弊;如改用杏為砧木,雖嫁接較費力,初期生長略慢,但壽命長而病蟲少。

砧木種子以秋播為便;或用濕砂秋後層積種子,至來年早春取出播種即可。播種時,通常行距40~50釐米,株距10~20釐米,溝5釐米,每處一粒。春播時如芽已萌發,要用土覆好幼芽。

芽接多在7~8月進行,砧木以用一年生充實的實生苗為好,二年生砧亦勉強可用。芽接成活率很高,多在95%以上;當年多不萌發,來春檢查一次,成活者去砧芽使桃花接穗抽發,未活者可即補行切接繁殖。

切接在春季芽已開始萌動時進行,選去春生長充實的桃花枝條,截成6~7釐米長枝段,要帶2節芽(1節亦可),切口長2~3釐米,砧木以一、二年生苗為好,過老者欠佳。約在砧木離地5釐米處截頂,然後切接。接後即須培土,略蓋過接穗頂端即可。切接成活率,一般可達90%或更高。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