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資訊

為什麼倉鼠愛咬人?

2334


倉鼠

為什麼可愛的倉鼠會咬人呢?倉鼠是夜行性動物,日間是睡覺,晚上才活動。他們通常到晚上7~10點(部分0~4點)才是最活躍的時間。

所以飼主要給鼠鼠日間好好休息,晚上才和鼠鼠玩。任意改變夜行性動物的習慣容易會引起短壽。
倉鼠咬人歸結起來有一下幾點原因。
一、你的手上沾有食物的味道。倉鼠的嗅覺十分靈敏,因此如果你拿過它愛吃的食物,它很有可能聞出來,以為你是食物所以咬你。建議在摸倉鼠前後都洗洗手。
二、你的倉鼠原來在寵物店是合養的,常與其它倉鼠打架,因此脾氣暴躁,對其它生物懷有警惕性與敵意。 建議你按照時間表與倉鼠相處,消除它的敵意。
三、你和倉鼠還不熟,你卻經常擺弄它,用手抓它,讓它沒有安全感。仍舊建議你按照時間表消除倉鼠對你的敵意。
四、倉鼠的視力不太好,它把你的手指誤認為是食物了。把倉鼠碰在手上的時候,
如果五指不併攏,倉鼠很可能會把你的手指當作食物一口咬下去。不過一般不會咬太重,只是“親”了你一口而已。所以把倉鼠放在手上時最好五指併攏,但是不要並太緊,太緊會卡住倉鼠的腳。最好也不要用手指挑逗倉鼠,減少被咬的風險。
五、倉鼠的領地意識很強,如果你摸過別的倉鼠,手上沾上了別的倉鼠的氣味,那麼小倉鼠絕對會毫不客氣地驅逐陌生的倉鼠——其實是你的手——所以,摸過別的倉鼠之後被誤咬也是司空見慣的事情啦。建議摸過別的倉鼠後洗洗手再摸自己的小倉鼠。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