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疑問】狗狗為什麼會保護主人?

在人們眼中,狗狗應該是最忠誠的衛士,它對主人忠誠愛護,為了保護主人甚至可以犧牲自己的性命。然而,對於狗狗來說它只是一種動物,為什麼它們會如此忠誠的保護主人呢?

研究發現,幾乎所有的動物都具有群體意識,而作為狼這一群體意識會更為突出,研究證明一隻離群的狼是會很快死去的。狼也就是狗狗的祖先之一,因此狗狗的群體意識非常的強烈。

經過繁衍,狗狗的群體意識一直保留著,即便後來與人們生活在了一起,它們的群體意識依然存在。在狗狗的眼中,它們會把家中的每一個成員看成是“狗群”中的一份子,而群體的生存是需要每一個成員團結友愛和相互支持的。所以,當你有危險的時候,你的狗狗自然會拼了性命的去保護你。

當然,在一個“狗群”中通常都會有一個領導者。在家裡,狗狗眼中的主人就是它真正的領導者,

它們會對主人言聽計從,忠誠,服從。然而對待陌生人就比較淡定冷漠,如果是對待入侵的敵人,那麼狗狗的態度可能就是憤怒、攻擊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