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倉鼠愛咬籠子的原因

弄木質籠子來飼養倉鼠的朋友都有過這樣的經歷,就是一段時間後,籠子被倉鼠咬的痕跡斑斑了。所以現在給倉鼠挑選籠子的時候,更多人會選擇鐵質的籠子,就是避免倉鼠咬籠子的壞習慣。探究倉鼠咬籠子的原因,才知道導致倉鼠這一習慣的有很多的因素。

1.倉鼠有磨牙的習慣,當日常沒有專門的東西給它磨牙的時候,它就會自己找東西,當然它所住的籠子也不會放過。為了避免它咬籠子,可以在籠子內放些倉鼠專用的磨牙棒、樹枝等等,滿足倉鼠日常磨牙的需要。

2.緊張的情緒也會導致倉鼠有咬籠子的習慣。一個新的環境,過於明亮、吵鬧的環境,周圍其它動物的侵犯,都會是倉鼠情緒緊張。當其出現情緒緊張時,也會需要咬東西,還緩解緊張壓抑的情緒。如果沒有磨牙棒等物件,籠子就成了它最佳的選擇。

3.不良的生活習慣,使倉鼠改變不了咬籠子的習慣。

從小倉鼠就愛咬籠子,對籠子內的磨牙棒、樹枝都視而不見,這可能是它天生就愛咬籠子。當然不倉鼠從小養成的不良習慣,和主人的溺愛,都會使倉鼠任性不聽話,長大後咬籠子也就成了改變不了的壞習慣。

很多飼養倉鼠的朋友都會抱怨,自己的寵物鼠在夜間都會吱吱的咬籠子,磨牙的聲音劃破深夜的寧靜,讓人們都不能安睡。像這種情況,最好在籠子內放上一個磨牙棒,白天的時候多督促它運動,啃咬磨牙棒。讓它晚上也能安靜的睡覺,不要吵鬧到家人。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