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蜥蜴飼養

森林苔蘚--萬能的爬蟲墊材


如果你飼養過需要潮濕環境的地棲爬蟲或者兩栖類寵物的話,你肯定用到或者至少聽說?過森林苔蘚(我們也稱之為水苔)這種墊材。這種材料在飼養需要保濕的爬蟲品種和花卉種植中一直因為其卓越的吸水和保濕性能被廣泛的使用。

我們平時用的森林苔蘚(水苔)實際上是一種經過乾燥和壓縮的苔蘚類植物,一些品質較差的產品往往含有大量的其他雜質,而品質好的產品則相對純粹很多。由於這種苔蘚有非常良好的吸水性能,可以將保持的大量水分慢慢釋放到空氣中增加環境濕度,

因此是非常理想的潮濕型地棲品種的墊材,也是非常好的蜥蜴產卵墊材。

EXO-TERRA出品的森林苔蘚墊材是使用生長在亞洲熱帶地區的天然森林苔蘚乾燥壓縮製成的,幾乎不含雜質,是非常天然環保的墊材,非常適於用在飼養箱中來創造潮濕的環境。由於其天然環保且沒有危險的雜質和人工添加成分,即便是用來飼養皮膚對外界污染非常敏感的蛙類,蠑螈類或者那些喜歡挖掘洞穴藏身的爬行動物也十分的安全。由於吸水性好,十分適合作為潮濕環境墊材,產卵的產床材料甚至孵化墊材使用。

使用這種森林苔蘚時,需要將適量乾燥的苔蘚浸泡在盛有清水的容器中數分鐘並反復用手清洗和揉搓,將充分吸收水分的苔蘚從水中取出後,

用手輕輕擠壓出多餘的水分,保證苔蘚處於不會滴水的狀態就可以使用了。作為墊材使用的森林苔蘚需要每天噴水以保持濕潤,並每月更換以保證衛生。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