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如何讓苔蘚“長”到花盆上

花園裡的擺件和花盆被苔痕染綠,斑駁的顏色透出厚重的歲月感⋯⋯這種效果用苔蘚就能很容易地營造出來。只要讓苔蘚附著在潮濕、滲透性強的物體表面,它就能生長蔓延。這裡要介紹的就是讓苔蘚“長”到花盆上的方法。

如何讓苔蘚“長”到花盆上

"苔蘚漿:只需要兩種原材料—— 充當“膠水”的脫脂牛奶和撕碎的苔蘚,即可促成新苔蘚的生長。"

如何讓苔蘚“長”到花盆上

1.集齊材料

在花園裡選好用於種苔蘚的花盆或擺件,

這些物品表面要有較好的滲透性。比如赤陶花盆、大園石或者水泥板。到花園裡挖一張苔蘚,或從花店裡購買新鮮的苔蘚,去掉苔蘚根部的泥土和碎渣,然後把苔蘚撕成小塊的碎屑。

2 攪拌

將脫脂牛奶倒進杯子裡,把苔蘚碎片按照1:2的比例放牛奶攪拌均勻(這一步你也可以使用攪拌機來操作)。要知道脫脂牛奶是一種非常好的天然無污染黏著劑。

如何讓苔蘚“長”到花盆上

3 刷漿

使用油漆刷將混合好的苔蘚漿刷到你選定的物體表面。如果苔蘚漿太稀,附著的效果不夠好,就再加一些碎苔蘚進去,讓它變稠。刷好後,把這些物品放到背陰潮濕的地方,不時用水噴灑。

4 培育

始終保持苔蘚層的潮濕,即使苔蘚已經開始生長也要保濕。時常用軟管給這些刷過苔蘚漿的物品和花盆澆水,從物品表面滲出來的水分能為長在上面的苔蘚提供一個濕潤的生長環境。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