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資訊

餵養黃緣閉殼龜的食譜


黃緣閉殼龜(詳情介紹)

黃緣閉殼龜喜食動物性魚蝦、蚯蚓、黃粉蟲、螺、蚌及瓜果蔬菜、大麥、玉米、高粱等植物性食物。

人工飼養的喂飼食物:

主要喂飼 (>80%)

魚、蝦、昆蟲 ( 如:麵包蟲、蚯蚓等 )、鼻涕蟲、蝸牛等

間中喂飼 (

細小鼠類 ( 給成年的龜 ) 、優質龜糧、各種蔬果 ( 如:木瓜、番瓜、桃、莓、蘋果、葡萄、無花果、奇異果、士多啤梨、芥菜等 )

注意:不要喂飼麵包蟲給幼小的個體,因為麥皮蟲的蟹殼質 (Chitin) 是很難消化的。如果麵包蟲剛蛻皮,即殼質比較軟時,可以喂給幼體。

性情

黃緣閉殼龜溫和,膽小;和其它盒龜一樣,當受驚時會把頭尾及四肢縮進殼內,然後把殼緊緊合上,抵禦敵人。黃緣盒龜的身體結構較其他的龜類特殊。其背甲與腹甲間、腹盾與胸盾間均以韌帶相連。故龜在遇到敵害侵犯時,可將它夾死或夾傷,如蛇、鼠等動物,也可將自身縮入殼內,不露一點皮肉,使敵害無從下手。黃緣盒龜較其他的淡水龜類膽大,

不畏懼人,同類很少爭鬥。飼養2~4月的個體,在食物的引逗下可隨主人爬動。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