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資訊

黃緣閉殼龜的挑選方法


黃緣閉殼龜(詳情介紹)

黃緣閉殼龜就是黃緣盒龜,是現在很受大家喜歡的一種龜類,大家都簡稱為黃緣。黃緣是一種半水棲龜類,

喜歡陸地但也能在淺水中生活,黃緣的愛好者們最喜歡的事情就是佈置其生活環境,一個好的飼養環境就像一個微景觀一樣耐看。為什麼大家對黃緣這樣熱愛呢?下面我們就說一下黃緣的優點及挑選黃緣的方法。

一、黃緣閉殼龜的優點

為什麼這麼多人喜歡黃緣呢?首先,我們總結了“黃緣盒龜”具有如下八大優點,所以它可以稱得上是寵物龜中的明星,這也是它一直頗受養龜愛好者的青睞的原因:

1、最大的特點是聰明,活潑,膽大,易馴熟,親近人,和飼主的互動性好;

2、其次是漂亮,不但有鮮豔明朗的頭部、古典雅致的背部、平整舒圓的腹部,還有靈氣十足的眼神,溫存甜美的表情;

3、第三是易飼養、成活率高,此龜疾病少、體質強、易開食、食性雜、食譜廣、適度耐熱、高度耐寒、可冬眠、也可不冬眠;

4、第四是身體結構特殊,可以通過完全閉合腹甲來禦敵,不露半點皮肉,閉殼後身體像個密封的盒子,固有“盒龜”之學名,既有觀賞價值、又有科普價值,另人回味無窮;

5、第五是因野生種群數量日益減少,人工繁殖產量不高,因此若得一隻上品則很具有收藏價值;

6、第六是與其他龜種一樣具有較長的壽命,因其聰明膽大,所以飼養時間越長,與主人的感情越深,越具靈性,飼養得當或許能夠成為陪伴飼主一生的好伴侶。而其忍饑耐渴、抵禦惡劣環境的能力遠非貓狗魚鳥之類所能比也;

7、黃緣隸屬半水棲龜類,兼有水龜與陸龜的雙重特性,而且與其他半水棲龜相比,

黃緣的陸地生活適應性更強,這也是一個很好的特性,因此幹養和淺水養均可,幹養(需定期泡澡)可以減少腐甲病的發生,省去了一些麻煩。

8、最後一點是價格適中,既不像十幾、幾十元的品種那麼低廉、易被放棄,又不像千元、萬元的品種那樣昂貴,使學生和低收入愛好者感覺高不可攀。從其品貌性狀橫向比較而言還算物有所值。就算你還是個中小學生,相信攢攢壓歲錢、緊緊零花錢,幾個月下來也能買下一隻。


黃緣閉殼龜(詳情介紹)

二、黃緣的挑選方法

飼養黃緣盒龜(黃緣閉殼龜),最好選擇在每年4~8月購龜,這期間龜的數量多、價格低、宜馴化、宜飼養。l~3月期間,龜處於冬眠或即將冬眠狀態,不易觀察到龜的活動、進食、糞便等情況。難以掌握龜的成活率。成體黃緣盒龜的來源主要依賴收購野生龜,野生龜體質瘦弱,膽小,四肢皮膚皺褶多,用手拿龜感覺到龜較輕。挑選龜可從龜的外表、糞便兩方面人手。健康的龜眼睛有神,眼角膜上無白點,口鼻無血,也無黏液分泌。皮膚及背甲、腹甲無破損、潰爛。

爬行時,四肢能將自身撐起。受驚後能立即逃跑。健康龜的糞便為團狀,外裹白膜,糞便呈蛋青或血紅色、淡綠色等均屬不正常。

黃緣盒龜食性雜,適應性強。餌料主要以黃粉蟲、蚯蚓、瘦豬肉、家禽內臟、蠶蛹、蝸牛等。投喂點應固定,切忌經常更換,每天投喂時勿驚動龜,直接將食物放在龜的前方,然後在暗中觀察龜的行為。4~9月每天投喂1次,投喂量以龜體重的18%為宜。其中8~9月的投喂量應相應增大,使龜體內儲存的營養物質能滿足龜冬眠時的需要。定期添喂多種複合維生素,將藥物拌人肉糜中投喂。個體重20~30克左右的龜,應增加骨鈣,以防龜患骨質軟化症。

黃緣閉殼龜雖然很可愛,但是令主人最無奈的就是臭,

黃緣的尿味很重,所以需要主人經常更換墊材,這樣才能保證環境的衛生。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