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資訊

黃緣閉殼龜的外貌特徵及區分


黃緣閉殼龜(詳情介紹)

黃緣閉殼龜有大陸緣、台緣和雜緣的區分,雖然都是黃緣閉殼龜,可就是因為這小小的區別,價格上卻有很大的差別,

下面介紹一些黃緣閉殼龜的外觀特徵及鑒別。

一、黃緣閉殼龜的外形特徵

黃緣頭部光滑,顏色豐富多彩,側面是黃色或黃綠色,頭頂是橄欖油色或棕色。吻前端平,上喙有明的勾曲。背甲為深色高拱形的,上有一條淺色的帶狀紋有些有中肋紋,中肋線的顏色會隨年齡增加而退化。胸腹盾之間具韌帶,前後半可完全閉合,四肢上鱗片發達,爪前五後四,有不發達的蹼,尾適中。當頭尾及四肢縮入殼內時,腹甲與背甲能緊密地合上,故名為“黃緣盒龜”。

二、黃緣閉殼龜的性別區分

雄龜背甲長而稍扁,尾較粗長;雌龜背甲厚,尾較短

雄性黃緣盒龜的背部拱起較高,頂部尖,腹甲後緣略尖,尾長,泄殖腔孔距尾基部較遠;雌性龜的背部拱起較小,

但頂部鈍,腹甲後緣略呈半圓形,尾粗短,泄殖腔孔距尾基部較近。

三、黃緣閉殼龜的鑒別

黃緣的背甲的形態、顏色都會隨生長環境的改變而改變。但與遺傳(種屬)相關的皮膚的顏色、瞳孔、嘴部外觀就比較穩定,就像人有高矮、胖瘦、美醜,但人種特徵基本不變的也是以上這些一樣。所以區分黃緣的種屬(大陸、台),主要看頸部、四肢皮膚顏色、瞳孔、喙尖突起的程度和四肢皮膚的顏色。

在這步鑒定中,不用看背甲,看背甲反而會干擾我們做出正確的判斷。一般大陸的頸部為淡紅黃色,瞳孔一字線不明顯,喙突明顯,四肢呈淡紅褐色,與腹側的黃色過度自然,沒有黑、黃分明的感覺,台緣則相反。這樣鑒別出來的台緣,

無論背甲多高、紋路多細、背線多連貫,都改變不了台的血統。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