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蜥蜴飼養

科莫多巨蜥介紹

在印尼的一些小島上能發現科莫多巨蜥。這些小島最大的也不過長32千米,寬19千米。科莫多巨晰是一種巨大的晰蜴。成年雄性科莫多巨蜥大約有3米長,136千克重。

科莫多巨蜥生活在岩石或樹根之間的洞中。每天早晨,它們鑽出洞來覓食。它們的舌頭有分叉,能辨別氣味,不斷地吐進吐出。通常情況下,它們都儘量找那些已經死去的動物為食,但也會捕殺豬、羊、鹿等動物,還攻擊過一些獨行的小孩。

在一群科莫多巨蜥中,通常年長而且體形較大的優先進食。它們會用強壯的尾巴擊打年幼者,使之不能接近食物。

科莫多巨蜥進食的狼吞虎嚥,盡其食量而吃。有時吃得太多,以至於不得不歇上六七天來消化食物。

過去,人們為得到科莫多巨蜥的皮而將其捕殺,或是將它抓到動物園去展覽。現在,在科莫多島上的國家公園裡,它們被保護起來。

同許多蜥蜴一樣,科莫多巨蜥的舌頭既是味覺器官又是嗅覺器官。它的舌頭吐進吐出,正在搜尋空氣中腐屍的氣味。

科莫多島常年荒無人煙。後來,松巴哇蘇丹開始把罪犯流放到島上服刑。他們傳出令人害怕的消息:島上有巨型蜥蜴。但起初一直沒人相信。直到1912年,第一份關於科莫多巨蜥的學術報告才發表出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