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寵物資訊 » 選寵心得

科莫多巨蜥多少錢 世界上最大種類的蜥蜴

科莫多巨蜥多少錢,科莫多巨蜥是比較珍惜的動物,市場上是幾乎沒有賣的,它們的價格也是非常高的。科莫多巨蜥是最大的蜥蜴種類之一,是不太適合室內飼養的。下面小編簡單的給大家介紹一下科莫多巨蜥的基本習性吧,希望能幫助到大家。

科莫多巨蜥( Komodo dragon)別名科莫多龍,它是目前世界上最大種類的蜥蜴。科莫多巨蜥有強健的體魄和60顆鋒利的牙齒,是一種非常可怕的食肉動物。

科莫多巨蜥能迅速運動,偶爾攻擊人類;但主要以腐肉為食,每天出洞到幾公里以外的地方覓食。目前已瀕臨滅絕,野外僅存不到3000只,印尼已在科莫多島上建立國家公園,意使科莫多巨蜥的家族壯大。

科莫多巨蜥是目前世界上僅有的最大體型的巨蜥,成年後的體長可達2-3米長,雄性科莫多巨蜥體重可達90公斤以上,雌性的不低於50公斤。有記載最大的可達165公斤,長度約在3米。

科莫多巨蜥在外型上雄性與雌性幾乎沒有區別。幼崽皮膚顏色是綠色、黃色和黑色。成年的巨蜥全身呈黑褐色。它們皮膚粗糙,身上長滿了隆起的疙瘩,無鱗片,粗厚的硬皮可讓它們在獵蛇時防止被蛇咬傷,有長長的舌頭,堅硬的爪子。科莫多巨蜥的尾巴十分有力,粗壯的大尾末端的尾鞭可掃倒敵人,尖爪則可以輕易地將獵物撕成碎片。頭上有和耳朵的圓形的開口,頭骨是靈活而尖銳,牙齒為鋸齒狀。它們敏銳的舌頭能夠像蛇一樣起到收集到氣味顆粒的作用,可以察覺1000米範圍內食物的氣息。它撲食動物時,兇猛異常.奔跑的速度極快,下顎前部有巨大的毒腺管,而且口腔滋生大量細菌、病菌,會讓被其咬傷的獵物血壓降低進而流血不止然後感染而死。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