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蜥蜴飼養

新購蜥蜴的飼養

首先最為重要的一點是,一定,注意是一定要在將您挑選的蜥蜴寵物帶回家之前,先給他準備和維持好所需要的飼養環境。對於一些對環境要求比較高的種類,如變色龍類,由於飼養環境中需要栽種大量的植物,這個準備時間甚至可以長達數月之久,直到所有植物都在飼養箱中飼養成活,並且證明飼養環境的溫度,濕度和光照全部能夠穩定在合適的條件下,才可以將活體移入這個環境中。

目前出現在寵物市場上的所有蜥蜴類寵物,基本在到達零售商手中之前都經過了相當長時間的輾轉運輸,

這個過程中,個體往往會有嚴重的脫水和緊迫症狀。因此在入手後,第一件事就是給蜥蜴補充水分,一般來說,除了需要在飼養環境中提供水盆和清水以外,剛剛入手的個體一定要在環境中大量噴水讓個體補充水分。噴水的好處在於,野外生活的蜥蜴類較少有直接喝水的情況,除了通過食物攝取水分外,一般都是通過舔舐葉片或者石頭上的雨滴或者露水來補充水分,噴水的做法更符合他們的自然習性。而一些品種,如變色龍,是很少或根本不會喝靜止的水分的,噴水的方法更適合這種情況。提供溫水浴也是補充水分的一個很好方法,溫水浴的要點在於水溫控制在35度左右,水深一般沒過個體的腹部高度就可以了。
不需要太深,以免造成溺水。另外在溫水浴的水中還可以加入一些運動飲料,可以更好的給個體補充電解質和礦物質。

在入手的蜥蜴入住您的環境中後,一般需要有2到3天左右的停止餵食時間。在這段時間中,除了提供乾淨的飲水以外,並不需要餵食。因為在個體還沒有完全適應環境之前貿然餵食,很可能造成代謝機能還沒有調整到最好的個體消化系統負擔加重,導致嘔吐等問題,進而對個體的消化系統造成傷害。由於蜥蜴是對能量很節省的動物,2、3天不吃東西並不會有什麼不良影響,完全不需要擔心。而這段停食時間,為了讓他們更好的適應環境,請儘量少的打擾他們,並提供他們一個安靜的環境和適當的隱蔽地點以便讓他們更快地適應環境。

一些在市面上出現的蜥蜴寵物是直接從野外捕捉的個體(WC個體,wild caught),這種個體有很大機會受到寄生蟲問題的困擾,而且相對於人工繁殖的個體(CB個體,captive breed)更不容易適應人工環境也更容易緊迫。這種個體可能在價格上面會更加便宜,但飼養的難度和飼養失敗的機會會成倍增加,因此無論是從生態保育角度還是從飼養成本角度,我們都建議您不要飼養這種從野外捕捉的個體。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