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蜥蜴飼養

蜥蜴幼體的飼養

每年繁殖季節前後,都會有大量各個種類的蜥蜴幼體上市。很多愛好者都是禁不住這些可愛幼體的誘惑而邁出了飼養爬蟲寵物的第一步。選擇購買幼體其實有很多的好處,一般來說他們的價格相對成體來說會更加便宜;市面上大量出現的幼體基本上都是人工繁殖的CB個體,少有攜帶寄生蟲和疾病更加容易飼養;更不用說幼體的外貌相比成體會更加可愛。但相對更加強壯的成體來說,蜥蜴幼體更加脆弱,因此要照顧好這些幼小的動物就更需要細心與耐心的付出了。

一般來說,幼體的表皮更薄,

保護功能也不如成體完善,尤其是對水分的保持能力相對成體來說要差很多。因此,在照顧蜥蜴幼體時需要注意的一個很重要的問題就是防止幼體脫水,環境中需要設置一個淺水盆供他們隨時飲用,同時最好能夠早晚在飼養環境中噴水以提高濕度。

蜥蜴幼體由於處於快速生長時期,形成骨骼時對鈣質的需要非常大,如果鈣質的補充跟不上則很容易出現生長緩慢甚至代謝性骨骼疾病,因此對於幼體來說,補充鈣質的頻率要遠遠大於成體,一般來說,至少需要每週3到4次。出於營養上的考量,餵食也最好能夠保持每天一次的頻率,但要注意少量多次的原則,每次的餵食量一定不要過大。

另一個需要注意的問題是飼養蜥蜴幼體的飼養環境中最好只用紙巾或者報紙作為墊材,

其他如樹皮顆粒和沙粒等墊材要儘量避免,因為幼體可能會誤食這些顆粒狀墊材,且由於個體體型過小而無法及時將誤食的墊材排出,造成消化道受傷或腸道堵塞等嚴重問題。

最後需要注意的是幼體出於自我保護的天性,一般會比成體更加敏感一些。對於飼主的打擾和捉取會比較抗拒,也比較容易因頻繁的捉取而受到很大的壓力造成緊迫。因此對於幼體,尤其是剛剛出生的幼體,要儘量減少接觸和捉取。如果萬不得已的情況需要捉取,則要多加注意,避免脆弱的幼體意外受傷。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