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資訊

純種巴吉度 教你幾招辨真偽

純種巴吉度 巴吉度是否純種其實要通過觀察,今天的小編就教你幾招,從巴吉度犬的外貌方面來仔細判斷,比如說頭部、軀體、尾巴和毛髮等細節來具體判斷,如果想買純種的家長們來說,這篇文章能幫助你不少哦。

識別巴吉度純種的方法:

【整體外貌】巴吉度獵犬擁有一些顯著的特點,使它具有突出的能力進行追蹤和穿過艱難地帶。它是一種短腿犬。對於體形而言,與其他品種的獵犬相比,骨骼最重,它行動謹慎,決不笨拙。它性情溫和,從不尖銳或者害羞。在田間活動時它具有極強的耐力和極大的熱情。

【頭部】頭部較大且比例均衡。從枕骨部到吻部的長度大於額頭的寬度。在整個外貌中,頭部寬度適中。頭骨是半球形的,枕骨凸起十分明顯。寬闊扁平的頭骨是不符合標準的。從鼻子到凹陷處的長度大約是從凹陷處到枕骨的長度。側面扁平,

面頰沒有凸起。從側面看,吻部和頭骨的齒頂線是直線並且成平行平面,凹陷處較為明顯。整個頭部的皮鬆弛,當它低下頭時,額頭上堆積著明顯的褶皺。乾巴巴的頭和緊繃的皮是不合格的。吻部深而厚,但口鼻並不長。鼻子呈暗黑色,黑色最佳。鼻孔大而完全敞開。與頭部顏色一致的深赤褐色的鼻子是允許的但不是最佳的。牙齒大而建全、整齊,犬齒交錯或完全咬合。上頜突出或下頜突出都是致命的缺點。嘴唇呈黑色,下垂著,前面成直角落下,向後傾斜,上唇鬆軟地垂掛著。喉垂十分明顯。頸部十分有力,長度適中,呈弓形。眼睛溫柔而悲傷,有些輕微凹陷,帶有明顯的瞬膜。顏色為褐色、咖啡色最佳。淺色但與犬的整體顏色一致的眼睛也是允許的,
但不是最佳。十分淺或突出的眼睛是不合格的。耳朵非常長,位置較低,當向前移動時,正好在鼻子底部交疊。它們的質地如絲絨般柔軟,松松地合攏懸垂著,底邊輕微向內捲曲。耳朵位於頭部非常靠後的位置,在頭骨的底部,靜止時像是長在頸部。位置高或平直的耳朵是嚴重的缺陷。

【前軀】胸部深陷。在腿的前面清楚的顯現出突出的胸骨。肩和肘緊靠著胸的兩側。從胸部最低點到地面的距離不應超過一頭成年巴吉度獵犬背部肩胛骨之間隆起部分這一點的整個身高的1/3,當然,這個距離必須能夠使它在田間工作時足以自由行走。肩十分靠後而且有力。斜肩、扁平的前部和肘部向外,都是嚴重的缺陷。

前腿短而有力,骨骼重,帶有褶皺的皮。前腿有突球是不合格的。腳爪厚重,有堅韌而厚的腳墊,十分圓,四隻腳都同樣的向外略微傾斜,以保持與肩的寬度平衡。腳低於系部是嚴重的缺陷,腳趾既不捏在一起也不分開,每個腳趾平均承擔著身體前部的重量。狼爪可能已經消失了。

【軀體】肋骨結構長而流暢。向後延伸。肋骨十分有彈性,為心臟和肺提供了足夠的空間。扁平和帶凹緣的肋骨是不合格的。背線平而直,既不下陷也不呈拱形,否則為不合格。

【後腿及臀部】後腿及臀部非常豐滿並呈圓形,大約與肩同寬。與整個身體的長度相比,它不能顯得鬆散和柔弱。這種犬靠它的後腿穩固站立,顯現出十分自然下垂的後聰膝關節而從未有蜷伏站立的姿勢。

從後面看,後腿平行,跗關節既不向內翻也不向外展。牛狀的跗關節或者彎曲的腿都是嚴重的缺點。後腳直著向前。過於傾斜和缺乏角度的後腿及臀部都是嚴重的缺點。上爪即使有,也消失了。

【尾部】尾巴不在尾骨上,而在脊骨的延伸部位,略微有些彎曲,會歡快地舉起。尾巴底面的毛髮粗糙。

【體形】高不超過35.6釐米。到肩胛骨的最高點超過38.1釐米不符合標準。

【步態】巴吉度獵犬以平穩、有力和輕鬆的方式行走。作為短腿的嗅跡動物,它的鼻子貼著地。它正確的步態關鍵在於前後腿之間的完善配合,它的後腳與前腳保持一致以直線行走,跗關節適當彎曲,行動起來並不僵硬。前腿不搖晃、交織或者交疊,

肘部緊貼著身體。後腿與前腿類似。

【毛髮】毛髮較硬,短而光滑,十分濃密,適用於各種天氣。皮鬆弛而有彈性。明顯的長毛是不符合標準的。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