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蜥蜴飼養

變色龍的飼養問題

Q. 我之前沒有飼養過爬蟲,但很想養變色龍,應怎麽辦?

A. 飼養變色龍前應先初步瞭解想飼養的品種,可在網上、有關書籍和雜誌等尋找有關飼養資料。購買前必須預先準備所需設備如飼養箱、加熱燈、UVB燈管、飼料等東西。部份變色龍並不適合初學者飼養,應選擇較容易飼養的品種如高冠、豹紋等。如有問題應請教有經驗的朋友。
Q. 怎樣選購一隻健康的變色龍?

A. 購買變色龍時最好是人工繁殖,外表要色澤鮮豔、表面沒有傷痕、眼睛飽滿和適中活動量等,眼睛常閉或陷入、手腳無力、色彩暗淡都可能是體弱多病的徵狀。


Q. 第一次養應選擇雄性還是雌性變色龍?

A. 最好選擇雄性,因為一般雄性變色龍顏色較鮮豔,或外形比較特別(如頭上有角)。而且雄性不會生蛋,營養要求比雌性低,壽命一般也比雌性長。
Q. 我居住在北方地區,可否飼養變色龍?有什麽要注意?

A. 雖然北方地區冬天較冷和乾燥,但只要有適當的加熱設備(射燈、暖爐)和加濕設備(造霧器、噴水器),一般都沒有問題。但雖注意冬天時飼料是否供應充足,不過可自行繁殖飼料。蟋蟀和蟑螂飼養和繁殖都很簡單,只要溫度夠高全年也可以繁殖。
Q. 變色龍可以和其它爬蟲如豹紋壁虎、陸龜、綠鬣蜥等一起飼養嗎?

A. 變色龍是比較害羞的動物,它們並不適合和其它動物混養。其它爬蟲或動物的生活環境可能和它們的不同,

如豹紋壁虎是夜間活動和喜歡乾燥環境,但大部份變色龍都是日間活動和喜歡潮濕環境,而且它們有可能會互相攻擊對方。
Q. 不同品種的變色龍可以混養在一起嗎?

A. 就算同是變色龍最好也不要飼養在一起,除非你是很有經驗的飼養者,而且你的飼養環境有如一個房間般大,否則並不建議。
Q. 公母變色龍可以一起飼養嗎?

A. 如飼養箱夠大,公母可飼養在一起,但有些個體並不喜歡,要看情況而定,但單獨飼養一定是最好和最安全的。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