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蜥蜴飼養

教你在家繁殖爬蟲活餌-蟋蟀


飼養蜥蜴的朋友們幾乎都不可能不和各種各樣的活餌飼料打交道,畢竟目前很多被我們當作寵物飼養的蜥蜴品種都是蟲食性的品種,在平時的飼養中需要各種昆蟲活餌作為口糧。在這個爬蟲用活餌系列中,我將會給各位看官介紹一些我們最常用到的爬蟲活餌的家庭培育和繁殖方法。

在所有經常被使用到的活餌中,蟋蟀可以說是最最最最……(以下省略n個最)常用的一種活餌。能夠牢牢的霸佔這個地位(蟋蟀哭~老大你以為我們想霸佔這個地位啊~),不但因為蟋蟀是一種適合大部分蟲食性蜥蜴的食物,

同時也因為他們取得容易,在大多數地方能夠穩定供應,而且價格便宜。但是如果你不幸住在一個沒有蟋蟀穩定供應的城市中,或者幸運的剛剛擁有體型非常細小,無法取食市面上出售的成體蟋蟀的蜥蜴品種的話,那麼自己在家中繁殖蟋蟀不僅完全零成本,更可以保證穩定充足的供應哦。

要繁殖蟋蟀的話,首先需要的是什麼尼~還用說那就是一對成年的蟋蟀了啊。那怎麼才知道是不是一對呢?成年的蟋蟀分辨性別非常簡單,雖然大陸有幾種不同品種的蟋蟀都作為活餌使用,但是其雄蟲尾部都只有兩根刺狀物體,而且翅膀會像盒子一樣包裹身體,且翅膀表面的紋理是不規則的。而雌蟲的尾部除了兩根刺狀物之外,

中間還有一根非常長及尖利的產卵管,而且翅膀上的紋理是非常規則順直的排列。需要提醒各位看官的是,成年的雄性蟋蟀可是會通過摩擦翅膀和身體來發出聲音的,雖然這種聲音在野外可能聽起來讓人心曠神怡,但是如果是在臥室裡的話可是會吵得人睡不著覺的,千萬別在自己的臥室裡面搞蟋蟀繁殖項目啊。
蟋蟀繁殖箱 來源:任昌
[點擊放大]
有了至少一對種蟋蟀之後,我們需要準備一個能夠透氣通風又不會讓蟋蟀跑掉的塑膠盒子,這個盒子的大小取決與你有多少蟋蟀 要飼養在裡面。一般超市買到的塑膠整理箱或者米盒都可以當作繁殖容器來用。因為蟋蟀能夠跳很高,所以最好選有一定高度的盒子,
防止蟋蟀跳出逃跑。選好的塑膠箱可以在頂部用電鑽打一些小孔通風,大小以蟋蟀不能鑽出為宜。

蜥蜴繁殖箱準備好後,在底部鋪一層不含肥料的濕潤花土,如果種蟋蟀的數量比較多的話,還可以放一些買雞蛋的時候放雞蛋用的紙雞蛋格,來增加蟋蟀活動的空間及提供躲藏的地方。當繁殖箱準備好之後,就可以將種蟋蟀移入這個容器了。將這個容器放在溫暖的室內,一般適宜的溫度大約在26到30攝氏度之間,餵食一些新鮮的蔬果給蟋蟀並定期在環境中少量噴水保持濕潤(注意是濕潤而不是濕漉漉)就可以了。

將種蟋蟀在這個飼養環境中飼養大約1,2周後就可以將他們移出了,這時蟋蟀應該已經在繁殖箱中的土裡產下了很多卵,

繼續將繁殖箱靜置在溫暖避光的環境中,大約10天左右就會有幼體蟋蟀孵化出來,初生的蟋蟀大約只有2毫米大小,市場上也被叫做“針頭蟋蟀”,可以當作一些蜥蜴品種的幼體或者小型蜥蜴的糧食。幼體蟋蟀的照顧方法和成體蟋蟀完全相同。

最後需要補充的是,個人建議不要同時飼養太多數量的種蟋蟀,因為在小環境中飼養大量的蟋蟀不僅氣味很難聞,而且蟋蟀之間會互相打鬥和吞食,會造成很多不必要的損失。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