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教你怎麼在家給小狗量體溫

生活中狗狗也難免出現感冒、發燒的情況。當狗狗精神低靡、嘔吐腹瀉、流鼻涕、打噴嚏或者有其它異常病症的時候,家長最好能先給狗狗量個體溫。人們自己量體溫的方法這誰都知道,但是作為狗狗主人應該如何給小狗量體溫呢?

專業的獸醫介紹:家長們在家給狗狗量體溫最好的方式是測量後腿根部的溫度,也就是後腿內側和肚皮門的溫度,這裡感覺也最象人的腋窩,測量的時候也比較方便簡單。值得注意的是,正常的狗狗體溫其幼犬在38-39度,成犬為37.5-38.5度,而且這裡指的的是狗狗直腸的溫度,因此在體諒狗狗後腿內側的溫度時其標準要下降1度。

寵物狗量體溫,如果體型較大,就要讓狗狗採取一種它覺得最舒服的姿勢,讓狗狗自由的躺著,然後主人輕輕的摟住它的身體,然後在把狗狗的腿抬高再夾上表,再按住,讓後腿和肚皮緊緊的夾住體溫表。

在摟抱的過程中家長要注意,需要找一個讓自己和狗狗都舒服的方式哦。

如果寵物狗的體型不大,就像博美犬、吉娃娃這樣的小型犬,那麼家長可以輕輕的托住狗狗,就像保住年幼的孩子一樣,然後在幫狗狗夾好體溫計,穩住一段時間來幫助寵物狗測量體溫。

學者給寵物狗測量體溫,這工作並不難。只要能讓狗狗保持安靜、穩定,家長基本上就能很好的完成這個工作。當然,在測量體溫的過程中,也要不斷的安撫寵物狗的情緒,讓它可以保持冷靜哦。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