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蜥蜴飼養

蜥蜴飼養必須注意五個事項

現在,越來越多的人選擇飼養一隻另類寵物,比如一隻蜥蜴或者一條蛇,作為自己的寵物,而不像以前一樣提到飼養寵物就只有傳統寵物比如貓狗等可供選擇。選擇的多樣化確實是一件好事,正如羅素說“須知參差多態乃幸福之本源”。但隨著幸福來得往往還可能有些些微的不如意,如何讓你的蜥蜴飼養生涯充滿樂趣卻不出意外呢?遵守下列的一些基本注意事項可以讓你事半功倍。
第一,健康永遠是第一位的,為了保證你和你飼養的寵物的健康,在每次接觸你的蜥蜴寵物之後一定要洗手。

蜥蜴類動物可能攜帶的沙門氏菌正是通過接觸傳播的,這種病菌可以通過簡單的用肥皂洗手就輕易的消滅掉。另外,如果你擁有一個龐大的蜥蜴收藏的話,在日常接觸蜥蜴個體或打掃飼養環境後立刻洗手也可以防止腸胃炎之類的致命治病在你的收藏種群中傳播造成滅頂之災。

第二,如果家中有小孩子的話,不建議飼養蜥蜴,尤其是一些大型巨蜥和大型蟒類。不單單是因為幼兒對於沙門氏菌缺乏抵抗力,同時也因為大型蜥蜴品種具有很大的潛在危險性,並不適合有小孩的家庭飼養。

第三,選擇安全的飼養箱,最好是有安全鎖之類裝置的。要知道大部分蜥蜴都是逃跑大師,不小心讓你的收藏逃跑的話不光對你自己是損失,

如果搞不好跑到膽小的鄰居家更可能鬧得四鄰不安。

第四,量力而為。一些蜥蜴在幼體階段確實是體型適中十分可愛的,但如果你不在把他們帶回家之前瞭解和考慮清楚它們將來究竟會長到多大,你很可能會發現你飼養的“小可愛”在短短幾年間就變成了“哥斯拉”,這可不是簡單的可能吃窮你這麼簡單,一些體型巨大的種類甚至可能傷害你。

第五,永遠不要遺棄你的蜥蜴類寵物。因為飼主遺棄的蜥蜴寵物很可能會給當地的生態帶來外來物種入侵的毀滅打擊。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