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蜥蜴飼養 蜥蜴平時喜歡吃一些蔬菜植物

蜥蜴飼養,可能有些人會寵物蜥蜴不是很喜歡,害怕蜥蜴有沒有毒它們會不會咬人?其實一般的寵物蜥蜴經過訓練過後是沒有毒的,大部分的情況下是不會咬人的,平時它們比較喜歡吃一些蔬菜,飼養也比起一些寵物來還是很簡單的。那麼蜥蜴到底怎麼飼養呢?下面就讓的小編來教大家吧。

一、寵物蜥蜴飼養需要紫外線

飼養寵物蜥蜴時,紫外線是不可或缺的條件。幾乎所有的蜥蜴類都需要照射陽光,在體內利用維生素D吸收鈣質,而患俗稱軟骨病的佝僂症死亡。在室內飼養時,不易做日光浴,可利用紫外線燈或太陽燈作為照明,以補充紫外線;但壁虎類大多為夜行性動物,不需要太多的紫外線。由於壁虎討厭強光,照明時應避免使用太陽燈等光線強烈的燈光。所以在飼養蜥蜴前,要瞭解自己養的品種是否需要曬太陽,如果是一些熱帶沙漠蜥蜴,

一般都需要比較多的陽光和比較高的溫度,但是如果是一些生活在叢林潮濕地帶的蜥蜴,便不需要大量陽光且需要加濕飼養。

二、寵物蜥蜴的食物要求

小型的寵物蜥蜴可以餵食蟋蟀。如果能吞食,剛出生的小老鼠營養價值最高。另外還可餵食昆蟲、蚯蚓、蜘蛛等。僅餵食昆蟲,容易發生鈣質與維生素攝取不足,應添加專用營養添加劑。從中型到大型的蜥蜴,應配合寵物蜥蜴的體形選擇各種大小的老鼠餵食。老鼠來源不足時,可餵食一般的肉類、肝臟等食物,但最好添加專用營養劑。還可餵食麵包蟲、剔除骨頭和刺的小魚或魚肉。石龍子等喜愛植物的的品種,可餵食菜葉、南瓜、水果等,並添加了專用營養劑。

也有一些特殊情況,比如野生的綠鬣蜥是絕對的素食者,吃植物、樹葉、樹幹、花等,人工飼養的環境下可以給嫩桑葚葉、玫瑰花瓣、胡荽葉、芥菜葉、蒲公英葉、波菜、甘藍菜、切碎的青豌豆,每週給一次加了櫻桃醬味的豆腐以補充鈣質,水果不要給太多,幼年綠鬣蜥(體長少於60公分),每天喂二次,超過90公分的則一天喂一次。

三、寵物蜥蜴的飼養籠

通常情況下我們用來營造飼養環境的容器就是飼養箱。市場上有很多類別的飼養箱供選擇。樹棲性的蜥蜴因為一般都是在垂直空間中移動,因此對飼養箱的高度要求比較高,我們最好選擇有垂直高度的立式飼養箱。而地棲的品種由於習慣在平面上移動,飼養箱的水平面積就是我們需要重點考量的因素了,

選擇平面面積比較大的飼養箱在這種情況下就是很明智的選擇。

我們確定了它們飼養箱後,我們要做的就是針對所飼養品種的習性來佈置飼養箱了。我們可以根據自然的蜥蜴所生長的環境給予模擬佈置,當然也可以根據主人的愛好在不影響其條件下佈置自己喜愛的個性化設置,總之飼養箱要營造給它一個輕鬆愉快的環境才是最終的目標。如果有條件可以在飼養箱外設放一個或多個蔭蔽所,蔭蔽所可以是專門的爬蟲用山洞,也可以用一些材料自製,最方便的就是用一個開心的紙盒大概木盒,效果不錯。對於一些雨林樹棲的種類,在飼養箱外多擺放一些枝葉茂稀的植物,

寵物蜥蜴自然會感覺“身臨其境”。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