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幼犬飼養的訣竅

幼年狗狗在成長過程中生長發育較快,飼喂時需特別注意:

1.幼犬有別于成犬,當剛買進的幼犬到家後,最初一段時間的飼料一定要認真的調配。在營養方面,動物性蛋白質、鈣質、維他命D等營養素都是很重要的,因為一般六個月到一歲的成長期體重每一公斤的幼犬,對於卡路里的需求量是成犬的兩倍。因此在小狗成長的過程中,最好搭配合適的營養飼料,或乾脆購買廠家生產的均衡營養設計的狗飼料,犬主就不用費心去搭配飼料了。

2.幼犬因為胃很小,所以要掌握少食多餐的原則。在斷奶初期應該一天餵食四次以上。

到了六個月左右時,則一天應該保證餵食三次。隨著年齡增大才逐步降為每天餵食兩次。每次餵食要掌握好分量,不能讓小狗吃過量。

3.儘量不要喂給小狗吃一些人吃的東西,小狗對於吃的要求很單純,而且狼吞虎嚥,來者不拒。小狗習慣吃一些人吃的東西後,會對人所吃的東西產生依賴性。因為人吃的東西中的營養與幼犬的營養需求不一樣,結果會造成幼犬營養吸收不均衡,影響小狗發育。

4.請勿餵食幼犬人用牛奶或其它人用乳製品如霜淇淋等。幼犬如果一次吃下太多牛奶或乳製品,會產生腹瀉等腸胃病。出生不久的小狗缺奶的話應該餵食小狗專用的牛奶,並加熱到接近人體體溫的溫度。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