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蜥蜴飼養

綠水上飛的習性與飼養

綠水上飛Basiliscus plumifrons
簡介:由於腳部的獨特結構,綠水上飛是唯一一種能用雙腳在水面賓士的蜥蜴。飼養它們需要較寬闊的環境。成熟的雄性背部長有帆翅,頭部長有雙冠,身體呈鮮綠色和長有寶藍色的斑點。
地理分佈:中南美洲。
成年體型:2' - 2' 6"。
壽命:15 - 20 年。
野外棲息地:樹棲性;熱帶雨林。
飼養箱:給樹棲性動物的飼養箱應該是較高而不是闊(例如:訂制木櫃、玻璃飼養箱)。
枝節物:因為是樹棲性動物,大量的枝節物必須設置作為攀爬和棲息之用(例如:樹幹、噴沙葡萄藤)。
墊底物:泥土、砂礫、苔蘚(例如:椰磚、草苔)、樹皮(例如:樹皮、椰殼碎)。


活動時間:日間;12 - 14 小時直接陽光照射,或紫外光照明設備(例如:紫外光管 5.0、強力紫外光燈)。
溫度:32 - 38 °C -- 照點(例如:太陽燈)、24 - 28 °C -- 日間(例如:日用藍燈)、19 - 24 °C -- 夜間(例如:夜用紅燈、紅外線發熱燈、陶瓷發熱器)。
濕度:高;可在動物身上和環境內噴水保持濕度,每天 1 - 2 次。
躲藏處:可用.。可採用人工洞穴(例如:樹洞、發熱洞穴)等。
食物:雜食性(植物和動物);1. 深綠色多葉植物(例如:芥菜、羽衣甘藍、蒲公英、蕪菁甘藍、木槿、桑椹、球芽甘藍、芥蘭等);2. 蔬菜和水果 (例如:紅蘿蔔、番茄、豆、豌豆、蘆筍、秋葵、芹菜、番瓜、芒果、奇異果、蘋果、桃、洋李等);3. 昆蟲 (例如:蟋蟀、蟲等)。
喂飼密度:幼年應每天喂飼; 少年一星期 4 - 5 次;成年一星期 3 - 4 次。
繁殖:卵生。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