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合歡的習性與栽培要點

合歡是一種觀賞價值和經濟價值都非常高的優良品種,深受人們的喜愛。由於成年的合歡樹可以長到16米左右,所以適合栽種在庭院、公園等園林綠化。


合歡

合歡樹多生於山坡或栽培。合歡喜溫暖濕潤和陽光充足環境,對氣候和土壤適應性強,宜在排水良好、肥沃土壤生長,但也耐瘠薄土壤和乾旱氣候,但不耐水澇。生長迅速。性喜光,喜溫暖,耐寒、耐旱、耐土壤瘠薄及輕度鹽鹼,對二氧化硫、氯化氫等有害氣體有較強的抗性。

合歡樹喜歡陽光充足的環境,以及濕潤、肥沃、排水良好的土壤,耐寒也耐旱,但畏水濕。若種在砂質土壤中,植株生長將更好。他的根系複生能力很強,即使遭受嚴重損傷,仍能迅速恢復生長。9-10月份合歡果實成熟,莢果、種子細薄。植株生長到一定高度要進行合理修剪,特別要剪去病枝、交叉枝和徒長細弱枝。他的根有根瘤菌,具有改良土壤之功效。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